浙江:新能源汽车进机关 引领绿色公务出行新风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3-11-08 17:2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决策部署,发挥党政机关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11月7日,由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展示活动在省行政中心举行。
  前期,聚焦行政事业单位对新能源汽车存在认识误区、里程焦虑以及公务用车领域新能源适配车型少等痛点、难点问题,浙江省管理局强化政企联动,引导车企打造更多适合公务使用的新能源车型。此次活动,展出了18款公务用车适配车型,相关车企向参观人员介绍了新能源汽车技术原理、节能优势等知识,来自80多家单位的干部职工参与现场推介活动。
  去年以来,浙江省管理局作为全省公务用车主管部门,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在党政机关的推广使用。通过召开全省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工作会议,制定全省行政事业单位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政策规定,开展专项领域建设,组织公务用车相关人员深入新能源车企考察学习等,营造了党政机关带头使用新能源汽车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浙江省管理局将坚决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全省行政事业单位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力度,持续助力推进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