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举办全市公务用车管理培训班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3-11-09 15:3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以主题教育重要成果推动新时代首都公务用车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北京市公务用车管理培训班,市、区有关单位、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公务用车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等210余人参会。
  培训班学习传达了国管局新能源汽车推广现场会暨全国公务用车管理工作座谈会精神,并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关于公务用车的政策措施,加强监督管理;要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落实执行好公务用车管理的各项法规制度和“十四五”规划任务;要进一步提高科技赋能意识,建好用好管好公务用车“一张网”平台;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高效节约环保意识,在控制成本、绿色低碳、出行安全等方面作表率。
  本次培训采用集中培训、个人自学、分组讨论、经验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会上,国管局资产管理司公务用车处主要负责同志就“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加强公务用车集中统一管理”进行授课,市公务用车主管部门、市财政部门、市交管部门、市纪检监察部门讲授相关工作要求,课程设置体现北京市公务用车管理工作有主管、有配合、有监督、有落实的生动局面。参训学员分小组就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配备、管理和如何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管理等方面内容展开讨论,9家单位作了公务用车管理经验交流,为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工作提供了先进性、典型性、代表性的宝贵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