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召开全省公务用车业务培训暨新能源汽车推广现场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3-11-20 09:2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新能源汽车推广现场会暨全国公务用车管理工作座谈会精神,持续提高公务用车领域新能源车辆占比,进一步提升全省公务用车管理水平,近日,山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在运城市组织召开全省公务用车业务培训暨新能源汽车推广现场会。
  会议指出,围绕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推动公务用车管理实现高质量发展,各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做好四方面工作。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以全局眼光认识新能源汽车推广及公务用车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新能源汽车推广各项政策要求,加大新能源汽车配备使用力度。要切实做到因地制宜、量体裁衣,合理安排新能源汽车购置计划,加强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积极稳妥推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要切实推进单位范围和车辆类型的“全覆盖”,实现管理环节的“全链条”,进行高效化资产调配,全面加强公务用车集中统一管理。要切实完善公务用车管理制度体系,巩固扩大试点建设成果,持续加强车辆资产的盘活利用,系统推进信息化标准化工作,不断提升公务用车治理能力,以点带面推动公务用车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地区要立足本职、主动作为,以绿色理念、科技赋能引领公车管理和公务出行集约化、精准化、数字化、低碳化发展,促进全省公务用车管理水平提档升级。
  会议传达了国管局新能源汽车推广现场会暨全国公务用车管理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开展了公务用车政策知识及系统操作培训,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新能源汽车品牌、车型,进行了深入座谈研讨。忻州市、吕梁市、临汾市、运城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作了交流发言。各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