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公务用车区域一体化联动保障试点启动试运行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4-01-02 09:2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公务用车统筹调度、节约集约使用水平,优化公务出行保障模式,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选定呼和浩特市城区为试点,探索推行城市公务出行区域一体化保障工作。
  在前期广泛调研座谈,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呼和浩特市本级和市四区统筹联动、周密部署,于近日正式启动公务用车区域一体化联动保障试运行。目前,呼和浩特市本级已向新城区、赛罕区、回民区、玉泉区派驻了6名驾驶员和5辆燃油车、1辆新能源车,并以现有公务用车信息化平台为基础,建立统筹调度平台,根据实际行驶里程和油耗,动态结算费用。截至目前,已联动保障公务出行30台次、行驶里程820公里,大大降低了公务用车的空驶率,节约了车辆运行经费。
  公务用车区域一体化是指通过对同一区域、不同层级公务用车的整合互补,统筹调度使用,实现上下联动、左右贯通、区域协同的新型公务出行保障模式。通过区域一体化联动保障,可以有效增强跨层级、跨地域的公务出行保障能力,提升公务用车资产配置效能。下一步,自治区管理局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继续挖掘基层公务出行保障潜力,进一步提高全区公务出行保障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