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召开全省公务用车管理暨统计报告工作培训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4-03-21 14:5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认真落实国管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统计报告工作等安排部署,近日,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省公务用车管理暨统计报告工作培训会,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公务用车管理决策部署,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进一步深化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办法学习,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公务用车管理质效。
  会议指出,公务用车管理是党政机关自身建设和内部治理的重要领域,事关党风政风,事关党政机关职能履行,事关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
  会议强调,各级公务用车管理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展现作为。一是坚持政治统领,充分认识做好公务用车管理的意义。各级公务用车主管部门要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谋划和推进工作,不折不扣完成上级交办的重点改革和专项任务。二是坚持法制思维,持续深化管理机制创新。着力在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上下功夫,加快推进公务用车集中统一管理,强化制度执行的刚性约束。三是坚持稳中求进,不断提升公务出行保障效能。加强政策研究,完善配套措施,运用系统的方法和手段,创新公务交通分类提供方式,为机关公务出行提供安全可靠、优质高效的车辆保障。
  会议对公务用车管理制度有关规定、政府采购框架协议采购政策、公务用车统计报告系统使用等业务进行了培训,邀请四川大学机关事务研究中心专家开展公务用车社会化保障实践专题讲座。会议期间还组织开展了新能源汽车进机关展示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