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专题研究部署
机关事务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8-01-08 17:1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1月4日,局党组专题听取了我局信息化建设情况汇报,对近期信息化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信息化建设的主要工作。

 

 

    局办公室汇报了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及标准规范体系项目建设、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业务系统与综合监管平台对接和推进业务系统建设等工作情况。财务管理司、资产管理司、房地产管理司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单位信息系统建设情况,提出了对信息化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李宝荣局长强调,要把信息化建设放到战略性地位来筹划和安排,形成把信息化作为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方法、手段的共识;善于借助外力,加强同专业力量的合作,完善设计方案,科学指导全局信息化建设;结合实际加强规划设计,充分考虑我局职能、档案管理、业务应用、实际效能同系统功能的关系,争取“弯道取直”;加强对系统建设工作的统筹协调,推进系统集约化建设,系统性打破信息孤岛,推进信息系统整合,以手段信息化深入推进机关事务管理创新。

 

 

    近年来,我局积极推进信息化基础设施和应用系统建设,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安排,成立局信息化和网络安全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局信息化建设和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有关工作;完成网络机房改造和搬迁工作,建成局数据中心机房,为局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完备的硬件基础环境;推进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及标准规范体系项目建设,打造局信息化建设软件基础平台;推进局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面向其他部委和地方单位,生成了局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确定了局共享信息需求并完成国家共享交换平台接入工作,面向局内完成信息系统全面自查梳理,初步完成内外网系统整合和清理工作;推进业务系统与综合监管平台对接,完成主题原型设计并生成展示态,实现各业务系统与综合监管平台的初步对接;推进业务系统建设;推动网络建设和网站改版工作,推进局国家电子政务内网项目建设,组织开展局电子政务外网改造,完成政府网站改版和网上办事大厅上线工作。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我局信息化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信息化手段普遍应用,信息化水平有效提升,为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