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举办《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
地方专题培训班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8-01-26 09:1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1月19日,国管局在京举办《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地方专题培训班。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事务管理、财政等部门的90余位同志参加培训,国管局副局长王永红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王永红强调,要充分认识抓好《办法》贯彻实施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成果、推进机关事务工作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作用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办法》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重点领会规范管理、保障公务、厉行节约的主旨目标,集中统一管理的体制设计,编制和标准管理的政策要求,提升管理质量和效益的创新举措;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建立工作机制,制定完善配套制度,强化业务督导检查,确保《办法》各项要求落地落实。

 

 

    发展改革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万劲松副司长通报了全国公车改革进展情况,强调了推进公务用车平台建设的意义和作用,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国管局资产管理司公务用车管理处就《办法》修订背景、意义和条款内容作了全面解读。各地区参加培训的同志围绕贯彻落实《办法》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办法》出台的时机好,彰显了我们党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内容好,很给力、很解渴,确立了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的新体制、新模式,有助于从源头上解决公务用车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省领导对贯彻落实《办法》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批示,目前各省均制定了贯彻落实工作方案,大部分省计划于今年6月底前制定出台实施办法。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认真组织宣传培训,积极做好贯彻实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抓紧推动《办法》落地见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