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铸芳华 奉献为两会
——国管局2018年全国“两会”接待服务工作
总结交流表彰会侧记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8-04-18 15:0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2018年4月16日上午,四月芳菲,春暖花开。国二招宾馆东楼大会议厅内,灯光璀璨,人头攒动,欢声笑语,暖意融融。一个多月前,数百位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在这里共商国是。此刻,500多位来自国管局各单位、各省区市政府驻京办事处和宾馆、大厦的干部职工济济一堂,参加国管局2018年全国“两会”接待服务工作总结交流表彰会。

 

  (国谊宾馆李娟 摄)

 

  刚刚过去的三月,国管局所属的首都宾馆、友谊宾馆、国谊宾馆、国二招宾馆和驻京办事处所属的内蒙古大厦、广西大厦、河南大厦,按照全国“两会”秘书处总务组的统一安排,接待了近4000名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和工作人员,圆满完成了近年来时间最长、人数最多、任务最重、要求最高的一次接待服务任务,得到了全国“两会”秘书处总务组的充分肯定,受到了代表、委员们的广泛赞誉。为了总结交流接待服务工作经验,激励局属各单位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本领干劲,不断提升机关事务工作质量和效益,国管局党组决定召开这次总结交流表彰会,并对在“两会”接待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表彰。

 

  (友谊宾馆李京 摄)

 

  (国谊宾馆李娟 摄)

 

  上午八时许,会场外已经涌入了不少来自宾馆、大厦的一线员工,他们如同在岗位上一样着装整齐,但又比平时笑得更加灿烂开怀,因为他们在会场外陈列的宣传展板上,看到了自己和同事在“两会”接待服务工作中的身影,好像又回到了那紧张而又充实的日子里,倍觉温暖。大家纷纷在展板前拍照留念,记录下这难忘的时刻。与此同时,会场内正在播放《2018年全国“两会”接待服务工作回顾》专题片,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屏幕上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个个生动的瞬间,让更多没有直接参与“两会”接待服务工作的干部职工,仿佛置身于充满火热激情的团队中,倍感振奋。

 

  (杂志社马兴国 摄)

  

  

  (杂志社马兴国 摄)

 

  (杂志社马兴国 摄)

 

  九时许,陈建明、赵峰涛、庞长青几位局领导来到人群中间,一边认真观看展板,一边同宾馆、办事处的领导和员工亲切交流,重温那一起“战斗”的难忘时光。“两会”期间,局领导分别驻守四个局属宾馆,和宾馆员工同吃同住,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带领广大员工一起打了这场漂亮仗,功劳簿上同样有他们的心血和汗水。

 

  (局办公室邵连龙 摄)

 

  九时三十分,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正式开始。参会人员惊奇地发现,在主席台就座的除了三位局领导,还有七位受表彰集体和个人的代表,都是来自宾馆大厦的一线员工,有的两鬓斑白,有的还透着稚气。同时,会场中区最好的位置留给了各宾馆和大厦的员工,局属各单位和各驻京办事处的领导坐在会场两侧。这一系列安排,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和尊重普通劳动者、重视基层单位的导向。

  会议由庞长青副局长主持,他同时也是局全国“两会”接待服务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峰涛副局长热情洋溢地宣读了《关于对在2018年全国“两会”接待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的通报》,对各接会宾馆大厦、各支援单位和参与单位、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逐一通报表扬,发出了表彰先进、宣传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号召。500多位参会人员以雷鸣般的掌声,向所有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致以敬意。

 

  (友谊宾馆李京 摄)

 

  在掌声中,首都宾馆保安部内保高管吕超第一个登上讲台,他以“齐心协力创辉煌,携手共建保安全”为题,讲述了首都宾馆如何严密组织、严防死守、创新方式,认真细致做好驻地安保工作的举措、成效和经验。

 

  (友谊宾馆李京 摄)

 

  国谊宾馆公关销售部副经理李良旭介绍了驻地值班室的工作经历,如何用心筹备排兵布阵法、用智指挥打赢大会战、用勤付出倾情铸传奇,用一个个真实的小故事,生动诠释了“斗室责任重千钧,会短情长奏协音”。

 

  (友谊宾馆李京 摄)

 

  河南大厦餐饮部主管刘素娟把大厦餐饮服务中的创新之举娓娓道来,为在场听众徐徐展开一幅描绘了用心、细心、匠心、初心的“两会”接待服务画卷,也交上了一份用优质服务圆满书写的“两会”答卷。

 

  (友谊宾馆李京 摄)

 

  友谊宾馆餐饮部副总监刘德峰是一位有着19年接待服务“两会”经验的老员工,他饱含真情地讲述了友谊宾馆餐饮部如何以用心、细心、精心换真心,展现了一代代友谊人“于平实中显匠心,在奉献中展风采”的境界和情怀。

 

  (友谊宾馆李京 摄)

 

  广西大厦前厅部领班王妙益身着壮族民族服饰,分享了广西大厦接待“两会”的经验做法和自己的真切感受。她年纪虽小,却已是金钥匙服务组的一员,承担了接待服务重要任务;声音虽显稚嫩紧张,但饱含着真情实感,两句壮族山歌,向全场听众发出了壮乡广西的诚挚邀请。

 

  (友谊宾馆李京 摄)

 

  内蒙古大厦工程部主管尚志学作为二线保障部门的代表,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带着大家回顾了接待服务“两会”的难忘历程,他克服种种困难、带病坚守岗位的事迹更是令人唏嘘动容,再次阐释了“一切为了大会,一切为了代表”的执着信念。

 

  (国二招宾馆王永强 摄)

 

  表彰会东道主的代表——国二招宾馆客务部会议班主管许焱最后一个走上发言席,年纪轻轻的她已经是宾馆庞大的会议服务队伍中的骨干,她和大家分享了“平凡的努力最重要”“懂团结才是真本领”“有信仰方可铸芳华”三点感悟,全景再现了国二招宾馆在“两会”接待服务工作中的那些用心之处、那些创新之举、那些令人感动和难忘的人与事,表达了一个党员发展对象对于加入党组织、积极要求进步的热切渴盼,宣示了“传承、创新、精勤、超越”的国二招精神和打造“百年老店”服务品牌的奋斗信念,也代表所有宾馆大厦的一线员工喊出了“争做服务排头兵,锤炼匠心铸芳华”的响亮口号。

  一句句肺腑之言,一张张生动画面,一个个闪光人物,一阵阵热烈掌声,讲述者真情流露、慷慨激昂,聆听者全神贯注、为之振奋,就连陈建明副局长也深受感染,笑言“希望我的发言也能像前面几位一样精彩”。

 

  (友谊宾馆李京 摄)

 

  陈建明首先转达了李宝荣局长对所有直接、间接参与“两会”接待服务工作的干部职工的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回顾了“两会”期间各宾馆大厦紧张忙碌、充满感动的难忘时光,对礼仪引领、餐饮、会议、客房、安保、后勤保障等部门的努力付出和闪光亮点一一作了高度评价,并对各省区市政府驻京办事处、局属有关单位的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表达了诚挚谢意。他说,“大家一起努力打了一场胜仗,见证了全国‘两会’完成了具有历史意义的神圣使命”。

  陈建明通过一个个典型事例,对“两会”接待服务工作经验作了提炼和概括: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顾大局,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来统领、推进工作;二是用心服务、注重细节,细微之处见真情、见水平;三是准备工作非常充分,提前谋划部署,不打无准备之仗;四是政治思想和宣传报道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广大党员、团员发挥了先锋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宣传报道工作发挥了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作用。

 

  (友谊宾馆李京 摄)

 

  陈建明希望,局属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要真诚地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学习,学习他们忠于职守、极端负责的敬业精神,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提高服务意识,增强工作技能;各服务经营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从这里出发,直面竞争和挑战,打造出市场和消费者认可的金字招牌,创造出更好的业绩。

 

  (杂志社马兴国 摄)

 

  最后,陈建明满怀深情地说:“奋斗者是幸福的。让我们一同努力前行,风景这边独好!”会场再次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团结祥和的欢乐气氛在会场中蔓延,拼搏奋斗的精神力量在彼此间传递。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新标杆,我们从零开始、从这出发,朝着下一个目标前行,我们忘掉荣誉、卸下包袱,向着下一站幸福奋斗,不断续写接待服务工作新的传奇,努力书写机关事务工作新的篇章!

 

  (友谊宾馆李京 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