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印发《关于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指导意见》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8-05-15 09:2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5月10日,国管局印发了《关于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国管办〔2018〕116号)。

  《意见》由导语和5个部分、16个方面组成。第一部分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包括加强政治建设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2个方面。第二部分强调要推进机关事务管理体制改革,包括健全机关事务法治体系、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加强工作指导和政策研究3个方面。第三部分强调要为党政机关规范高效运行提供有力保障,包括经费、资产、服务、厉行节约4个方面。第四部分强调要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包括推进标准化建设、推行精细化管理、提升信息化水平、实施绩效化评价4个方面。第五部分强调要增强干部职工队伍能力素质,包括强化工作责任和担当、优化培养机制和环境、锤炼专业本领和能力3个方面。

  《意见》是机关事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最新成果,是近年来机关事务工作发展经验的全面总结,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文件。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充分认识《意见》出台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意见》提出的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见效,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应有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