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第二期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毕业活动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8-05-25 19:3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秉初心不忘领军使命  新时代再谱精彩华章

——记第二期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毕业活动

   

  524日上午,第二期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培训班毕业活动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行。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沈莹,国管局副局长王永红,财政部会计司司长高一斌,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学员单位领导代表、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蒋占华,国管局财务管理司巡视员谢海平出席,国管局财务管理司司长王德主持。

 

 

  作为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的主办单位,国管局落实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坚持立足会计本职,助力业务开展,通过培养一批精通业务、善于管理、熟悉财经法规、具有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的复合型高层次会计人才,更好地为中央国家机关和在京中央企业发展服务,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优秀毕业生代表、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刘俊贵同志汇报了三年的学习体会。他表示,在国管局、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的精心培养下,第二期领军班切实做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扎扎实实搞学习,立足岗位建新功。

  蒋占华同志表示,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为中央国家机关会计人才队伍提供了提升专业素质和综合素养的机会,作为用人单位既要共同培养好,更要把人才用好,今后将多提供锻炼机会,充分发挥领军人才的引领作用。

  沈莹同志表示,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自启动以来,为中央国家机关特别是中央企业,培养了一大批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优、坚守职业精神、德才兼备的财务会计业务骨干,为中央企业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持。她强调,中央国家机关领军人才所履行的职责不仅仅是经济职责,也是政治责任,不仅要业务过硬,更要政治过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善于从国家利益、企业发展战略的大局出发,去谋划、推动财务会计工作;要持续加强专业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决策支持、价值创造、风险管控、统筹协同等四大能力,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支持和服务;要做新时代改革创新的引领者和推动者,加快财务管理体系变革,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始终坚守职业精神,面临压力和挑战,要保持头脑清醒,始终做到诚信为本、操守为重。

  程丽华同志指出,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突出高端引领,注重政治素养与业务素养全面发展,创新培养模式,严格考核管理,取得显著成效,获得广大学员、单位的充分肯定和广泛好评。学员们作为会计行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引领者、推动者,要充分领会领军人才的分量,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取得新成绩、做出新贡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价值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政治建设贯穿会计工作全过程,把培育政治素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会计能力建设始终。二要坚守诚信为本,提高会计服务水平。坚守职业道德,为会计行业作出表率,推动会计信用体系建设,共同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氛围。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引领会计改革发展。积极投身会计改革发展事业,致力于会计理论和制度创新,致力于引领会计改革与发展,为党和国家的会计事业不懈奋斗。

 

 

  王永红同志表示,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的顺利开展,离不开财政部的指导和中央国家机关、中央企业各部门、各单位的支持。6年来,领军人才培养工程成效显著,培训课程设置日趋完善,管理机制不断健全,学员综合素质全面提升。第二期学员中,在国家级期刊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46篇,完成专著4部,16名学员被聘为会计相关领域专家成员,29名学员获得职务提升,42人次获得单位、行业和上级机关表彰奖励,14名学员直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或参与援疆、援藏、援青等工作。学员们要牢记会计领军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不断完善自我,使业务能力不断精进,综合素质不断提高,推动单位业务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敢担当,学以致用、用以促学,通过学习促进工作开展,通过工作促进学习深入;勇立潮头新作为,以身作则、爱岗敬业、敢于创新、勇挑重担,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为会计人员做榜样,为行业改革贡献力量,为新时代贡献新作为。

  40余位学员单位的领导代表和74名第三期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参加活动。77名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央企业的学员获得“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证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