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举办机关事务标准化专题培训班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8-05-28 17:5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524日至26日,国管局在京举办机关事务标准化专题培训班。国管局政策法规司主要负责同志作开班动员,强调标准化对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机关事务工作助力政府效能提升的根本保证,是实现机关事务治理法治化、管理精细化、手段信息化的重要抓手;通报了国管局近两年来在加强理论研究、组织会议培训、开展工作试点、制定出台文件和分项标准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阐述了对机关事务标准特性的理解,介绍了深入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的总体思路,要求做实做细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对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的安排部署,确保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落地见效。

   

   

  培训班上播放了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和湖北省十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洪山礼堂管理中心等3个试点单位以及辽宁省盘锦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介绍短片,有关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国家标准委服务业标准部主任杨泽世对标准化的基本概念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进行了解读。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服务标准化研究所所长曹俐莉讲解了标准的结构和编写,副所长曾毅介绍了服务业标准制修订的原则和方法。培训人员还前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实验基地参观学习,并对如何深入开展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加强机关事务法治建设、贯彻落实《机关事务工作“十三五”规划》提出了意见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有层次,形式多样有创新,特别是参训范围扩大到地市州管理局,为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一线人员掌握知识、提升能力提供了有效帮助。

   

   

  各省区市及部分地市州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标准化工作的有关同志、国管局业务司室有关同志,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