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大讲堂成功举办
“科技创新与共享经济”系列讲座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8-06-12 16:3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创新、共享的发展理念,2018年3-5月,国管局中央国家机关后勤干部培训中心、人事司、机关党委联合举办了三期机关事务大讲堂“科技创新与共享经济”系列讲座,分别邀请了小米科技兼金山软件公司董事长雷军、滴滴出行CEO程维、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等知名企业家进行授课。

 

 

  雷军先生作了“以创新和品质推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主题讲座,围绕小米科技的创业史,阐述了互联网思想“专注、极致、口碑和快”的核心,分析了中国企业如何在“互联网+”的时代大背景下,以品质和创新求得生存和发展。

 

 

  程维先生作了“共享经济与新时代交通出行革命”的主题讲座,围绕滴滴出行的成长过程,诠释了共享经济是如何推动共享交通和新时代交通革命的,以及对于汽车生产行业、推广新能源汽车和打造智慧交通城市的重要影响。

 

 

  刘强东先生作了“正道成功”的主题演讲,讲述了京东从零开始、坚持品牌与品质的追求、不断以创新制胜、成功进入世界500强的创业经历,并从诚信经营、科技创新、关怀员工、回馈社会等方面阐述了成功的多种内涵。

  系列讲座赢得了学员们的热烈反响和高度肯定,大家纷纷反映讲座紧扣时代脉搏,主题鲜明、内容精彩,令人受益匪浅。讲座期间,国管局党组各同志到场听课并与主讲嘉宾进行了亲切会谈;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的1100余名干部职工先后参加了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