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约适度 绿色低碳 示范引领——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宣传展示暨江西省公共机构节能十周年专题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在南昌市举行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8-06-12 17:2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根据《关于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今年6月11日至17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6月13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提升气候变化意识 强化低碳行动力度”。

 

 

  6月11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和江西省人民政府联合在南昌举办了“简约适度 绿色低碳 示范引领——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宣传展示暨江西省公共机构节能十周年专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陈建明,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副巡视员赵鹏高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城市交通管理处处长孟秋、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副部长王舟波,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代表,江西省公共机构节能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江西省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等志愿者,共计1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陈建明副局长指出,十八大以来,全国各级公共机构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与2012年相比,2017年全国公共机构人均能耗下降15.21%,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12.39%,人均水耗下降16.18%。各级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和广大公共机构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着眼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做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排头兵;立足深化工作成效,不断夯实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的发展基础;聚焦拓展业务领域,努力开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生态文明、建成美丽中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建明副局长强调,宣传教育是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的重要阵地,要为全社会营造出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毛伟明副省长指出,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是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迫切需要,是促进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有效动力。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公共机构节能,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殷殷嘱托,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强化激励约束,狠抓试点示范,广泛宣传引导,推动公共机构节能不断迈上新台阶。

 

 

  赵鹏高副巡视员指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十八大以来,节能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2013-2017年,我国万元生产总值能耗累计下降20.9%,节能10.3亿吨标准煤,以年均2.2%的能源消费增速支持了国内生产总值年均7.1%的增长,为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开展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绿色出行创建活动。

 

 

 

 

 

  启动仪式上,陈建明副局长和毛伟明副省长共同推出了全国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地图,交通运输部孟秋处长代表国管局、交通运输部、全国总工会等联合倡议单位宣读了公共机构绿色出行倡议,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翟明宣读了江西省公共机构节能十周年专题宣传活动方案,活动现场公布了江西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大使候选人推荐名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