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党组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8-07-13 10:1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7月5日下午、7月11日上午,国管局党组先后召开党组会议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政治上绝对忠诚、工作上尽心竭力、本领上学无止境、精神上不懈奋斗、廉洁上从一而终,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机关事务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用“八个坚持”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了全面梳理和概括,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实践要求,深刻指明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方向目标、重大任务,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把握党的建设规律,深刻阐述党的建设的核心命题、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为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供了思想引领和实践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按照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担当、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把中央的精神要求落细落小、落到实处,进一步做好我局党的建设和组织人事工作。有关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抓紧研究制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激励干部职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具体实施办法,健全完善干部选拔、培育、管理、使用环环相扣又统筹推进的全链条机制,不断提高全局干部职工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水平。局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把年轻干部培养好、锻炼好、使用好,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和人才保证。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把好干部标准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落到实处。一是政治上要绝对忠诚。要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对党忠诚老实、襟怀坦白,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坚决防止武装嘴巴不改造思想、只喊口号不落实工作、空泛表态不担当负责等问题,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始终如一,砥砺笃志躬行、真实纯粹的政治品格。二是工作上要尽心竭力。把工作当事业干,尽心竭力、尽职尽责,作出表率示范,发挥带动作用。对工作确定高目标、提出高要求、树立高标准,实现工作效果的高质量。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特别是优秀年轻干部,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做到大胆地用、坚决地调、该容的容,树立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三是本领上要学无止境。立足中央交办的保障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深化机关事务管理改革等重要任务和修订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筹备两个自治区大庆等专项工作,结合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的要求,前瞻站位思考,加强教育培训,深化理论研究,培育专业技能,锤炼优良作风,推动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增强“八个本领”要求,保持虚怀若谷、如饥似渴的学习状态,常存本领恐慌,常怀赶考心态,自我加压,主动补课,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勤于总结思考、不断改进提高,努力塑造又博又专、推陈出新的个人素养结构。四是精神上要不懈奋斗。培养奋斗精神,永不气馁、顽强拼搏,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敢打攻坚战,保持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新使命的奋力担当者、新征程的自觉开拓者。要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多到条件艰苦、环境复杂、任务繁重的岗位磨练锻炼历练,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一茬接着一茬干,在接续奋斗中展现能力作风、收获经验成果。深入挖掘、大力宣传机关事务工作先进典型,激励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矢志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创造,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范围。五是廉洁上要从一而终。不忘初心、不负初衷,恪守本分、敬终如始,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重品行、正操守、养心性,对功名利禄要看淡,对物质享受和个人待遇要知止,把权力看作组织的重托而非个人待遇,自觉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保持对组织、对党纪、对国法的敬畏之心,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思想自觉。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统筹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