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红同志出席北京•燕太片区职教扶贫协作区成立
暨2018年集中开学仪式并致辞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8-09-04 14:2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8月28日,北京燕太片区职教扶贫协作区成立暨2018年集中开学仪式在河北省阜平县职业教育学校新校区举行。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王永红出席仪式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国务院扶贫办和保定市有关同志出席并讲话。

  

  

  

  王永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管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阜平的重要指示和嘱托为指引,以职业教育、电子商务、产业扶持、整村推进和扶危济困五个方面为抓手,全力配合阜平县委县政府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组建北京燕太片区职教扶贫协作区,将进一步整合统筹区域资源、加强课程互补共建、促进校际沟通交流、搭建校企合作通路,更加充分发挥职业教育“拨穷根、挪穷窝”的独特作用,惠及更多地区、更多学生,帮助更多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王永红表示,今年是国管局对口帮扶阜平县的第25个年头,也是脱贫攻坚战进入最后三年决胜期的第一年。国管局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作为开展职教扶贫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站在政治的高度上,全力做好职教扶贫工作,突出重点、全面推进,确保职教扶贫取得实效、达到目标。下一步,国管局将继续在人力、物力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发动局属各单位深度参与对口帮扶工作。进一步加强同各部门的沟通协调,全力配合阜平县委县政府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按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成立仪式上,燕太片区保定、张家口、承德、大同、忻州、乌兰察布6市的教育、扶贫部门共同签署职教扶贫协作备忘录;协作区与中国一汽、上汽、长安汽车、比亚迪、京东、中华爱心基金会等11家企业和社会团体签署职教扶贫合作协议;阜平县人民政府与河北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阜平县职业教育学校与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北京金隅科技学校签署联合办学协议。同时,还举行了阜平梦翔图书馆、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汽车专业教学实训基地、北京汽车技师学院汽车专业教学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国管局有关单位负责人,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等4省(区、市)教育、扶贫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协作区等6市教育、扶贫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协作区成员单位代表和5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代表,共6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