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宝荣同志看望慰问花园村幼儿园教职员工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8-09-11 13:0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2018910日,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又值全国教育大会隆重开幕之际,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局长李宝荣来到花园村幼儿园,亲切看望和慰问幼儿园教职员工,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勉励他们贯彻育人目标,提高师德修养,爱园爱岗、敬业精业,当好广大幼儿的启蒙者和引路人。

  

  金秋九月的正午,阳光温暖而明媚。李宝荣在全国教育大会间隙专程赶到花园村幼儿园,同局办公室、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一道,看望和慰问在一线工作的幼儿教师们。李宝荣首先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的有关情况,为大家第一时间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带来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他关切地询问大家的工作、生活状况,言谈亲切随和、热情洋溢,不时引来阵阵笑声和掌声。

  

  李宝荣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我们国家历来有尊师重教的传统,教师这一职业享有很高的社会评价和地位。幼儿教师是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也是人生起步阶段的重要导师,对于幼儿成长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强调,要培养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充分认识幼师职业的光荣所在、使命所在、责任所在,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在辛苦中寻找成就感、在奋斗中获得幸福感、在岗位上塑造荣誉感,真正对得起教师的光荣称号、对得起家长的殷切期望、对得起幼儿的未来人生。要发挥幼儿园的品牌优势,花园村幼儿园是拥有67年历史、享有广泛赞誉的全国文明单位,培育了一批批、一代代的栋梁之才,要倍加珍惜这块“金字招牌”,再接再厉、真抓实干,把幼儿园管理好、把教师队伍建设好、把广大幼儿培育好、把品牌优势发挥好,真正成为养人育人成人的园地。要提高教师的个人修养,把素质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教育引导教师们养成高尚的道德情操、优秀的文化素质、良好的行为习惯,做到为人师表、率先垂范,把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传递给幼儿,帮助孩子上好人生第一课,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关心爱护幼儿教师,根据幼儿园和教师队伍实际情况,统筹全局资源和力量,想方设法解决教师们普遍关注的问题,为他们排忧解难,努力营造拴心留人的环境,让他们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和生活待遇。

  

  李宝荣最后说:“幼儿教师这个工作很辛苦,强度大、压力大、责任也大,希望大家热爱这个职业,用心做人、静心做事,始终拥有一双清澈明亮的眼睛、一颗纯洁干净的心灵,把正能量传递给孩子们,把爱心献给孩子们!”

  节日期间,幼儿园还结合日常保教工作,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开展了升旗仪式、教师宣誓、师徒结对等活动,向家长发出倡议书,进一步增强了职业感召力和荣誉感,传递了幼儿为本、师德为先、教育公平、风清气正的管理理念,既度过了一个快乐充实的节日,又进行了一次深刻的职业教育。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局领导的殷殷嘱托,不忘教书育人的拳拳初心,继承和发扬幼儿园的光荣传统,不懈进取、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为幼儿园再添光彩,为幼儿教育事业再立新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