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宝荣率国务院督查组到交通运输部督查 不折不扣落实中央重大决策
部署 更有效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8-09-12 08:1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911日,国务院第六督查组组长、国务院副秘书长李宝荣率组到交通运输部,督促检查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李宝荣主持召开汇报会,部长李小鹏作汇报。

  李宝荣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抓好督查有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介绍了此次督查主要内容、拟对交通运输部重点督查事项。他指出,此次督查的主要目的是全面评估交通运输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质量和效率,围绕解群众反映的难点、堵点问题以及地方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困难,全面摸清情况,认真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共同推进解决影响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等典型问题。他强调,从自查报告来看,交通运输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希望督查组和交通运输部密切配合,认真总结经验,客观反映问题和困难,积极提出建议,确保督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交通运输领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根据《国务院关于开展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的通知》要求,交通运输部突出督查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对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在交通运输领域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自查。

  李小鹏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总体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有关会议议定事项以及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介绍了总体情况,汇报了重点工作推进情况、2017年国务院督查组反馈问题以及地方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他表示,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扎实实、保质保量完成全年重点目标任务。

  李小鹏表示,交通运输部将积极配合国务院督查组的工作,对督查组提出的反馈意见虚心接受、举一反三、严实整改、立行立改,把督查整改作为提高政治站位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检验,确保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交通运输领域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会上,督查组副组长傅卿德转交了需交通运输部研究办理的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重点事项。国务院第六督查组全体成员,在京部领导宋福龙、刘小明,部总师出席会议。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国家邮政局有关司局,部内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