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举办驻京办事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座谈会暨“两优一先”表彰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8-12-13 11:0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125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国管局举办驻京办事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暨“两优一先”表彰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各省(区、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发展的宝贵经验,为做好新时代驻京办事处工作指明了方向。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国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赵建国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驻京办事处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发生的显著变化。40年来,驻京办事处积极融入改革开放大潮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服务首都与派出地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和谐稳定、服务人民群众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驻京办事处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旗帜,按照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深化各项改革,全面促进事业发展。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驻京办事处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努力建设让党中央、国务院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根本,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使命,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切实增强党性修养,把思想、力量和行动统一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上来,凝聚到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驻京办事处改革发展多做贡献上来。要坚持以组织建设为重点,结合工作实际,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健全基层组织,优化组织设置,分级分类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流动党员管理,不断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创新党建工作方法,丰富党建活动内容,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不断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要坚持以作风建设为保障,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在公务接待、会议活动、服务经营等方面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提升驻京办事处良好形象。

  会议表彰了近年来驻京办事处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广东、陕西、新疆驻京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山东、河南、西藏驻京办事处“两优一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52家驻京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国管局有关司室负责同志,以及受表彰的驻京办事处“两优一先”代表,共230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