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红同志赴阜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2-01 08:1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定点帮扶责任,推动阜平县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按期脱贫摘帽,在2019年春节来临之际,1月26日至27日,国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永红前往阜平县调研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26日下午,王永红先后来到龙泉关镇、城南庄镇、阜平镇,走访看望了5户困难群众。每到一户,王永红都仔细察看他们的衣、食、住、用等生活条件,询问生产生活状况,了解扶贫政策和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在困难学生栗潇和耿树霞家,王永红仔细询问了两位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不要被眼前的困难压倒,一定要好好把握学习机会,相信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助支持下,肯定能够保证他们上得起学,并拥有一个好的就学环境。在因病致贫的困难教师牛彦凤家,王永红十分关切地询问其身体情况,感谢她30多年来为阜平县基础教育的勤恳付出,勉励她保重身体、乐观向上、克服困难、摆脱贫困,在教育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王永红叮嘱随行的扶贫干部,要创新帮扶方式,做好精准帮扶,想办法为困难群众提供更多帮助,尤其要做好对困难学生的长期关注和帮扶工作。

  26日晚,王永红召集在阜平县挂职的国管局第21批扶贫干部座谈。在听取了扶贫工作组各位同志汇报后,王永红指出,半年来,第21批扶贫工作组在职教扶贫、电商扶贫、产业扶持以及整村脱贫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不错成绩。2019年是阜平县整县脱贫的收官之年,扶贫工作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部署要求,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继续聚焦职业教育、电子商务、产业扶持、整村推进和扶危济困等关键领域,投入真心实情,打开工作思路,加强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方式,出实招、求实效、见实绩,努力提升阜平县脱贫攻坚内生动力,配合全县干部群众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