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京办事处广大党员干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3-13 14:0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认真组织52家驻京办事处党组织,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讨论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驻京办事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内容、工作目标、具体要求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掀起了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

 

  旗帜鲜明讲政治,求真务实谋发展

  天津市驻京办事处陈贵领认为,李克强总理的报告政治站位高、把握方位准、主题主线清、政策措施实,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提出了创新完善宏观调控、坚持以市场化改革思路和办法破解发展难题,为驻京办事处抢抓政策机遇、创新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河北省驻京办事处刘鹏谈到,报告中提到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精心筹办北京冬奥会,是河北省目前面临的三大历史任务。驻京办事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服务标准,以“精细化”服务助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不断为促进经济发展、实现三大历史任务贡献力量。

  江苏省驻京办事处葛恒雷指出,报告站位高远、重点突出,总结去年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面临问题深刻透彻,部署今后工作精准有力,通篇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江苏驻京办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江苏驻京工作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湖北省驻京办事处别文云表示,要深入贯彻报告精神,坚持“为政以公,行胜于言”,做到“求真务实、力戒浮华”,坚决“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为答出新时代驻京事业高质量发展之卷而不懈奋斗。

  湖南省驻京办事处谢一红讲到,报告指出,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我们要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挺纪在前、预防在前,把纪检监察的触角延伸到工作的各个层面,真正体现“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保护”。

  广东省驻京办事处吕德铭认为,报告指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中国的发展没有过不去的坎”。驻京办事处作为政治机关,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武汉驻京办事处黄毅敏表示,要认真贯彻报告精神,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意识,践行“立足北京,服务武汉”的宗旨。

  中央驻澳联络办北京联络部张学谦谈到,要把报告中描绘的美好愿景转化为人民群众的现实福祉,必须靠具体行动来落实,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的生活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

 

  成绩喜人受鼓舞,振奋精神再出发

  山东省驻京办事处邹锐锋认为,报告既提振了信心,又宣示了决心;既有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获得感,又有令人向往、给人期待的“小目标”“小确幸”。山东正处在腾笼换鸟、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终将爬坡过坎、一路前行。

  深圳市驻京办事处梅玉宝表示,报告实事求是,成绩骄人,尤其在经济下行压力日趋增大,中美贸易战狼烟四起的背景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这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取得的,令人倍受鼓舞。

  青岛市驻京办事处何启明讲到,2018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政府工作取得了卓越成就,在提升经济总量和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改善经济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赢扶贫攻坚战开局、降低贫困人口等方面都交上了令全国人民满意的答卷。

  厦门市驻京办事处叶茂伟表示,进入新时代以来,我国不但实现了经济结构大变革、改革开放迈大步、民生保障展新貌,政府工作作风更是实现了脱胎换骨大变化,服务型政府正在悄然形成。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结果。

  新疆兵团驻京办事处谢新军谈到,要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努力成为驻京办事处事业发展的得力助手,为兵团党委工作决策建言献策、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牵线搭桥,为兵团干部职工热情服务。

 

  回应关切有温度,增进福祉惠民生

  山西省驻京办事处张豪杰认为,报告体现了政府工作的职责和任务,回应了人民群众的重大关切,惠民政策力度前所未有。

  浙江省驻京办事处王超表示,报告中提出“政府干的,都应是人民盼的”,回应了群众关切,体现了爱民情况,我们要以实干求实效,努力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重庆市驻京办事处邓树星用一首小诗为两会点赞:春风和畅映朝霞,京华喜绽孟春花。荟萃精英扶社稷,共商国是谏策佳。良药普惠重疾家,脱贫稳业百姓夸。减费降税民为本,复兴伟业大步跨。

  四川省驻京办事处庞伟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好报告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都要从人民群众利益出发,扎实做好新时代驻京办事处工作。

  陕西省驻京办事处杨建勋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回应民生期盼很有温度,透出浓浓的为民情怀。工作部署精准有力,让大家增强了抓好落实的行动自觉。提出的目标和措施很具体,催人奋进,为三秦人民增添了追赶超越的信心。

  成都市驻京办事处曾晨希表示,报告指出,2019年将进一步加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力度,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以改革推动降低涉企税费,切切实实减轻企业成本,这一措施尤其受到企业的欢迎和支持。相信随着政府降税减费政策的具体实施,未来我国的经济发展形势一定会越来越好。

  西安市驻京办事处赵妍认为,报告中提出的重点工作,真正体现了让发展满足更多人民需求的目标,特别是提出要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体现了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关心关怀。

  长春市驻京办事处李新颖谈到,报告字句中尽显民生,过眼处皆为福祉。把群众获得感作为施政焦点,把百姓最关切最烦心的事一件一件解决好,这就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民之所望,施政所向。

  东风公司驻京办事处李艳君表示,报告中提到的减税费、强青年、惠民生等措施,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极大地凝聚了人心、振奋了信心。我们都是追梦人,最美的风景是奋斗。

 

  凝心聚力抓落实,实干担当谱新篇

  上海市驻京办事处杨旭臻认为,报告指出,“政府部门做好服务是本分,服务不好是失职”。对于驻京办事处来讲,政务接待是一项讲政治、讲奉献、讲质量的服务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报告的核心要义,努力提高驻京办事处政务接待服务质量,努力体现责任和担当。

  内蒙古自治区驻京办事处屈晓敏表示,报告中提出要加大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力度,落实对特殊贫困人口的保障措施,对下一步做好自治区扶贫工作指明了方向。

  辽宁省驻京办事处崔屹讲到,贯彻落实报告部署要求,必须紧紧扭住政务服务不放松,优化升级产品,提高服务品质,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西自治区驻京办事处罗钰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报告精神,按照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总目标总要求,结合驻京工作实际,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各项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甘肃省驻京办事处赵嘉莹表示,报告提到了要制定西部开发开放新的政策措施,为推动西部大开发新格局,推动生态扶贫产业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驻京办事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更好得为推动西部大开发作出更大的贡献。

  青海省驻京办事处陈立认为,青海地处边远,海拔高,自然环境差,经济相对落后,落实报告中提出的就业、教育、医疗、污染防治等方面的工作任务十分艰巨,特别是在精准脱贫方面,要加强政务服务保障工作力度,不断拓展对外经济信息联络工作,配合省委省政府切实做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

  济南市驻京办事处张向辉谈到,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要围绕一个“干”字,聚焦一个“实”字,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培训,提升专业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做好驻京办事处后勤保障工作和接待服务工作。

  杭州市驻京办事处张虹表示,要按照报告提出的有关要求,继续发挥好驻京办事处的“桥梁纽带”和“尖兵前哨”作用,全面提升接待接访、联络服务效能,奋力开创驻京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华诞。

  宁波市驻京办事处范译匀认为,报告中提出了建立以中心城市引领城市群发展、城市群带动区域发展的新模式,特别是把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让人既感到自豪,更深刻体会到身上责任的重大。

  中央驻港联络办北京办事处张琦谈到,要结合报告提出的继续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方针,开创性地贯彻“一国两制”伟大实践,加大宣传、推介“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加强、深化香港与内地的各项合作,努力为实现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作出贡献。

  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2018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重大成绩。2019年,各驻京办事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结合驻京办事处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坚持实干担当,努力开创新时代驻京办事处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