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党员干部职工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3-13 14:1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按照党组统一部署,局属各单位结合实际,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方式,认真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收听收看2019年全国“两会”实况报道,会后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讨论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全局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

  局办公室、财务司、资产司、房地产司、节能司、政策法规司(房改办)、审计室、人事司、机关纪委、采购中心、资金中心、培训中心(研究会)、宾馆中心、杂志社等单位组织全体人员集中观看大会开幕式,聆听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服务司、宿舍司、人防办、北戴河接待服务中心等基层一线办公地点较为分散的单位,也都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在服务驻地和工作岗位上组织了收听收看。首都宾馆、友谊宾馆、国谊宾馆、国二招宾馆在严谨细致做好“两会”接待服务工作的基础上,组织职能部门和一线职工在多功能餐厅、员工休息室等地及时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住宅中心、同利物业、机关服务中心、国兴汽车服务中心、达园宾馆、紫金宾馆、西山服务局、东坝服务中心等单位在工地现场、值班室、物业小区等地值班值守的基层一线工作人员,通过手机、电视等渠道时刻关注大会进展。离退休干部局提前对各支部收听收看工作进行了安排,离退休老同志纷纷在社区或者家中收看了大会直播,很多老同志还在微信群里发言,讨论十分热烈。机关党委(机关工会)及时召开了党支部集体学习会,深入开展交流研讨。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在认真组织收听收看的基础上,要求各驻京办事处开展中心组学习,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谈学习心得体会。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的基本内涵、工作要求、重点内容、精神实质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掀起了学习的热潮。

 

  成就非凡底气足 接续奋斗正当时

  房地产管理司柳承茂表示,李克强总理在全国人大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一些重点问题,非常接地气,也非常贴合实际,明确了目标任务,确定了具体举措,为做好2019年各级政府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总遵循。

  宿舍管理司李玉山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晒出的2018年成绩单字字如硕果,这些实实在在的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取得的,让我们深深感到奋斗的喜悦和实干的成就感。报告提出的2019年工作任务,是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继续努力的奋斗目标,让我们信心满满。

  离退休干部局郑会军谈到,报告中指出,2019年将推进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建设,这是给老年人的福利,是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体现。让老年人拥有幸福的晚年,后来人就有可期的未来。下一步,我们要认真学习好政府工作报告、领会好报告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结合实际为老同志做好服务。

  采购中心徐心茹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催人奋进,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新的形势和任务对政府采购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采购中心的一名普通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提高业务工作水平,认真完成好各项工作。

  国兴汽车服务中心田晓峰讲到,在学习报告的过程中,能够深刻感受到在过去的一年,我们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取得新的重大进展。2019年,是国兴汽车服务中心转企的开局之年,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贴任务变化和形势转变,改革创新、统筹推进,在完成改制任务的同时,完成经营模式和管理理念的转变。

 

  “四个意识”强党性 不忘来路践初心

  服务司和培林讲到,报告中指出“政府部门做好服务是本分,服务不好是失职”,服务司担负着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服务保障工作,优质高效地做好服务工作一直是我司永恒不变的追求。我们将以2019年作为服务司“标准化建设年”,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统筹推进服务保障制度体系建设,为机关事务法治化、标准化和规范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唐健铭谈到,报告客观全面,求真务实,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2019年政府工作的思路和主要任务。下一步,我们要在抓好自我学习的同时,组织52家驻京办事处深刻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驻京办事处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不忘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新中国成立70华诞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政策法规司李波认为,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国发展面临着多年少有的国内外复杂严峻形势,正是有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成绩,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艰难险阻。

  审计室范学臣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本届政府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特别强调新的一年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稳中求进,首先必须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人事司刘伟讲到,每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总会有很多变化,很多创新,变化的是数字,是成就,是形势,创新的是举措,是思路,是方案。但是,自党的十八大以来,通过历次政府工作报告,更能感受到“传承”和“不变”,不变的是前方的道路,不变的是自信的姿态,不变的是改革的决心,不变的是为民的情怀。

  北戴河接待服务中心王宇飞表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中国的发展没有过不去的坎!今后工作中要不断加深对中央新精神、新要求的理解把握,提升政治站位,提振精神状态,做好“三个表率”,谱写接待服务工作新篇章,为我局事业发展勤勉奉献。

 

  鼓足干劲勇攀登 助推事业新发展

  局办公室霍国栋表示,报告强调“各级政府要坚决反对和整治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干部从文山会海、迎评迎检、材料报表中解脱出来,把精力用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为我们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极大的勇气担当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作风,更好地服务保障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有序运转,提供了有力指导和重要遵循。

  资产管理司李明谈到,民生需求增加、企业降费减税等多重因素给国家财政带来很大压力,作为中央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有效保障公务机构运转的前提下,深入挖潜利用好现有资源,努力提高资产配置使用效率,务实做好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各项工作。

  住宅中心李晓平表示,我们将紧紧围绕中央国家机关保障性住房建设这条主线,加强内部管控和外部沟通协调,分清职责,抓具体、抓落实、抓工作节点,积极化解问题和矛盾,认真落实“租购并举”要求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广华新城和新馨苑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局属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程,改善居住条件,提升居住品质,保质保量完成中央和局党组交办的任务。

  人防办刘翠萍认为,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中提出要“加强和完善国防教育、国防动员体系建设”,人防是国防的组成部分,也要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增强宣传教育的效果;同时,结合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工作特点,挖掘优势资源,做好人防重要目标防护、地下空间综合管理等工作,争取在国防动员体系建设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资金中心肖国尧表示,今年,资金中心将按照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局党组的安排,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发展网上业务,更多事项通过网上办理,让广大缴存职工有更多获得感和更好体验。

  东坝服务中心董怡君讲到,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减税降费、加大预算公开改革力度。结合财务工作来说,一是要积极学习与财务相关的政策法规;二是工作上加强创新能力,善于转变思想观念;三是在工作中总结不足,不断完善自我。

  全局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过去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战略定力,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有效应对一系列风险挑战,改革开放迈出坚实步伐,人民生活持续改善,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发生历史性的变化。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政府工作的蓝图已经绘就,砥砺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要在深刻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提振精神状态,增长工作本领,敢于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奋力奔跑、同心追梦,为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