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召开2019年中央国家机关
离退休经费管理工作交流研讨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4-29 10:3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4月18日至19日,国管局召开2019年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经费管理工作交流研讨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要求,认真落实2019年全国“两会”和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经费管理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主要任务。国管局副局长王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经费管理工作以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效能为目标,强化经费预算管理,完善离退休经费制度标准,夯实固定资产管理基础,推进老同志活动学习阵地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特别是活动站设备清查盘点工作按时保质顺利完成,为下一步活动站设备购置经费的使用管理提供了数据支撑。

  会议强调,2019年,要充分认识加强经费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意义,树立过紧日子的理念,切实做好摸准老干部服务需求、摸清活动站基本信息、加强建章立制、推进信息化建设等4项重点工作,切实解决离退休经费管理中的问题,提升经费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水平,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国管局财务管理司主要负责同志作工作报告,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国资委建材、民航局6个部门离退休干部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与会同志围绕经费精细化管理等进行了讨论。中央国家机关79个部门的离退休干部局及其综合处室有关负责同志,约160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