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举办第2期机关事务标准化专题培训班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6-04 16:0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5月29日至30日,国管局在京举办第2期机关事务标准化专题培训班。国管局副局长赵建国作开班动员,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各省区市、部分地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和中央国家机关负责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的同志,国管局业务司室有关同志,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赵建国在开班动员中阐述了标准化对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肯定了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成效,强调要按照“五个把握”、“五个强化”,进一步抓好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一是深刻把握标准化内涵,不断强化标准意识;二是准确把握标准内容和形式,持续强化标准编制质量;三是精准把握推进路径,突出强化试点建设效果;四是有效把握工作方法,努力强化标准实施效果;五是统筹把握标准化信息化关系,进一步强化建设力度。

  本次培训班围绕标准制修订、实施应用等实务设置培训课程。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周志忍介绍了标准化视野下美国公务车管理;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等6家试点单位分别介绍了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指南编制、后勤服务标准编制与实施等方面的情况。参训人员还前往亦庄生物医药园工业物业服务标准化示范项目进行了参观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