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机关事务系统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6-20 17:4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全国机关事务系统迅速传达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6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局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党委书记、局长杜延峰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落细落实,以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的有效贯彻,保证主题教育真正落实到位。要自觉接受指导组帮助指导,及时汇报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取得成效,认真听取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坚持问题导向,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注重总结经验和成果转化,及时总结主题教育中好的经验做法,结合工作实际搞好教育成果的转化运用,扩大主题教育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更好地指导机关事务工作实践,推动机关事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建设亮丽内蒙古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自治区党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额尔敦必力格指出,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以严的纪律和有效方法,按照职责要求做好指导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

  6月6日,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认真领会落实市委要求,全面部署局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党组书记、局长倪一飞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细抓实抓好,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始终坚持思想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对照机关事务职责使命,对照本单位本部门中心任务,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切实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机关事务改革创新发展的全过程,融入到党的建设、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各环节。要始终坚持从严从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务必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检查到位。要始终坚持以上率下,党组成员、各单位的党政负责同志要更加自觉地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要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正确处理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的关系,务求做到主题教育和机关事务工作两促进、两融合、两不误,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机关事务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好的作风、更大的贡献、更多的成果,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敏强调,组织开展主题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学习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本部门本单位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热点问题。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要力戒形式主义,减少繁文缛节,减少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江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

  6月11日,江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在上饶市弋阳县方志敏干部学院召开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党组书记、局长翟明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江西省机关事务事业的工作环境、发展条件发生了深刻变化,机关党的建设和机关事务事业改革创新发展任务十分繁重,在复杂的形势面前,在繁重的任务面前,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负重前行、发展进步。既要从宏观层面、理论层面,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全局性、战略性意义,又要从微观层面、实际操作层面,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现实必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主题教育创出特色、富有成效。要按照“在全国有影响,在全省站前列”的工作目标定位,结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职能和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作风和工作实际,主动对标对表,加强顶层设计,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务实管用的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最大实效。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廖志刚到会指导并讲话,深刻阐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省委的工作要求,并就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重点措施和省委提出的“十不”要求,对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6月1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局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党组书记覃黎魁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要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调要精准聚焦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抓牢抓实学习教育,切实加强调查研究,深入检视剖析存在问题,扎实做好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精心安排组织实施,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营造浓厚氛围,注重实效,以强烈的担当作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自治区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耀龙从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聚焦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围绕主题教育的五个目标、把握好主题教育的四个“贯穿始终”要求、在主题教育中力戒形式主义六个方面提出要求。

  会议由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黄小川主持。

 

  贵州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6月6日,贵州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局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党组书记、局长聂雪松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开展好主题教育,着力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深入推进上下功夫、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着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扎实做到“四个贯穿始终”。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原原本本对标学、牢记嘱托深入学、集中研讨专题学,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聚焦问题精准调研、沉到一线深入调研、结合调研讲好党课,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工作要点,着眼解决实际问题,研究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对照检视反思,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通过群众提、上级点、自己找,深入查摆自身不足,全面查找工作短板,进行深刻检视剖析。要把整改落实贯彻始终,突出重点抓好专项整治,结合实际深化专项整治,从严从实确保整治效果,要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销号,以问题整改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明华指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认识到位,工作部署动作迅速,制定方案符合实际,准备工作较为充分,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开了好头。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将认真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紧紧依靠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开展工作,履行好省委交给的六项职责,成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力助手,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6月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对全局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党组书记、副局长鱼智栋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按照中央要求,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结合全局为迎接这次主题教育先行开展的2019年“深化改进纪律作风年”专题实践活动,结合积极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建设,创造性开展工作。强化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系列讲话,并增加管理局自选篇目,切实打牢思想基础。加大调查研究力度,突出问题导向,在学习中反思问题、在调研中发现问题、在检视中查找问题。采用多种手段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做好对照检查,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突出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注重防范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紧盯任务,列出任务清单,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自治区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古丽其娜?沙吾尔指出,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先期开启了学习活动,准备工作积极主动、周密有效,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开了好头。指导组将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参与全程,积极总结推进典型经验,及时发现问题,履行七项职责,督促指导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新疆工作总目标抓好落实,推进主题教育不跑偏、不散光、不走样、不打折、不棚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农业农村部机关服务局部署主题教育工作

  6月10日,农业农村部机关服务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央及农业农村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有关精神,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精神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并就机关服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总支)和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自觉主动参加学习教育。要明确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认真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查找问题和整改落实,确保全面完成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抓好落实,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安排,认真制定方案并抓好实施,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总支)要认真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部有关会议精神,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政防线;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压缩管理成本;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确保安全无事故。

  机关服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商务部机关服务局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6月13日,商务部机关服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商务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局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局党委书记宋振光主持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要部署上来,要明确什么是初心和使命,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基本要求。强调要精准聚焦党中央和商务部党组部署要求,抓牢抓实学习教育,切实加强调查研究,深入检视剖析存在问题,扎实做好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宋振光在检视全局问题时指出,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可能会变异为庸、懒、散、慢、推、粗、抄、绕、避、拖10种情况,要防止和克服。要加强组织领导,局领导要带头学习,局指导小组要强化督促检查,支部要精心安排组织实施,营造浓厚氛围,注重实效,以强烈的担当作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副局长宫成伟、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海龙出席会议。

 

  全国总工会机关服务局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6月14日,全国总工会机关服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机关服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舟波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服务局副局长赵江敏传达了李玉赋在全总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机关服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继英对机关服务局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全总机关主题教育指导二组成员李岩出席会议。

  王舟波对主题教育提出要求,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全总党组的决策部署,紧跟全总党组定好的方向、围绕确定的重点、用好提出的方法,把全总党组的部署落实好;要紧紧扭住目标任务开展主题教育,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要紧密结合实际开展主题教育,做实做好各项工作,保障工会工作顺利运行;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联络,始终保持强劲态势,确保活动不走样、不偏向、不走过场。

  机关服务局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国家林草局机关服务局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6月14日,国家林草局机关服务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国家林草局局长张建龙在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服务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瑄作动员讲话。

  周瑄指出,国家林草局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服务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主题教育热潮,为服务林业草原中心工作、推动后勤服务改革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营造良好氛围。

  周瑄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具体目标,一要强化理论武装,认真抓好学习教育;二要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三要广泛听取意见,进行深刻检视反思;四要紧盯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周瑄要求,服务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党支部书记既要当好参与者,又要做好组织者,切实抓好本支部的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推动后勤服务保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开展林业草原生态扶贫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做好主题教育的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及时反映服务局进展和成效。

  局直属机关第一指导组组长柏章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服务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京内附属单位班子成员及各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上,向各党支部下发了《机关服务局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中国气象局机关服务局党委专题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工作

  6月13日,中国气象局机关服务局党委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服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邓北胜主持会议,服务局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人民日报有关评论文章,审议通过了成立机关服务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有关事宜。

  邓北胜对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局党组的统一部署上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二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气象后勤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推动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要按照局党组要求,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制定细化实施方案并抓好落实,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国家开发银行行政事务管理局开展主题教育动员部署

  6月5日,国家开发银行行政事务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深入学习党中央和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对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全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各项具体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着眼增强主题教育实效,研究制定局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在四个“+”上下功夫。学习教育在“领学+促学”上下功夫,推行“研讨式”学习,促进主动学习、主动思考,提升主题教育质量和效果,营造浓厚的主题教育氛围。调查研究在“服务+创新”上下功夫,紧盯行政后勤热点难点问题,主要负责人至少牵头负责一项调研课题,摸实情、出实招、见实效,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检视问题在“剖析+谈心”上下功夫,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认真开展党性锻炼,结合典型案例深刻检视反思。整改落实在“监督+考核”上下功夫,在学习、调研、检视反思的基础上,结合巡视、审计反馈问题,建立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倒排时间,统筹推进、持续跟踪,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此外,中石油、中石化、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人保集团等中央企业的后勤部门正按照各自单位党委(党组)的具体部署,有条不紊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