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对国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报道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8-19 11:1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编者按:《人民日报》8月17日4版“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刊发报道:《在整改落实中补齐短板》,反映了国管局等部门在对表对标中找准差距,在整改落实中补齐短板,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报道摘要如下。

 

  国管局: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上出实招、求实效

  国管局党组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着力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上出实招、求实效,在为民服务上办实事、解难题,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国管局认真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召开局长办公会、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座谈会,系统总结“放管服”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检视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研究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目前,各项政务服务共清理取消证明事项有关材料28项,保留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证明事项5项,均有法律法规等作为依据;公共服务事项共精简环节18个,减少申报材料66项,按时办结率100%,提前办结率达到50%以上。

  国管局多次征求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推出了更多惠民便民政策。加大租房消费支持力度,对新就业大学生、二孩家庭等群体提高租房提取额度,促进了居住条件的改善;大力推行线上服务,购房、租房、偿还公积金贷款、退休等4类99%的提取业务,可在网上掌上全流程办理、“零材料”办理,基本实现缴存、提取和贷后业务“一网通办”;取消个人承担的贷款担保费,为借款人平均节省3600元;简化开户销户流程,单位可通过官网在线开立公积金账户,并为职工设立个人公积金账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缴存等10余项业务。目前,个人公积金贷款申请材料精简了60%,最多跑1次即可办完所有手续,贷款5日审结率、10日放款率均达到100%;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突破50万,网上业务大厅注册人数达到41万,52%的缴存人在线上办理业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