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
启动仪式在天津举行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9-17 15:5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9月16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管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天津市联合举行了2019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小明,天津市副市长孙文魁出席并分别致辞。

  刘小明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城市交通发展面貌焕然一新,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绿色出行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推动形成了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网约车、共享单车等交通运输新业态新模式蓬勃规范发展,为全球提供了中国经验。截至目前,全国共有城市公共汽电车67万辆,其中新能源公交车突破34万辆,占比达51%,位居全球第一;共有37个城市开通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超过5300公里。城市公共交通年客运量超过900亿人次,共享单车日均使用量超过4000万人次,绿色出行方式每天服务近3亿人次。

  孙文魁介绍,近年来天津市将发展公共交通、倡导绿色出行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推动城市交通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相继出台《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完善了公共交通发展政策法规体系;加快推广新能源车辆,发展慢行交通系统,加快建设以轨道交通为骨干、以常规公交为主体的公共交通,实现“轨道交通+常规公交”一张网运营,为群众出行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绿色的服务。“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公交、地铁、骑行、步行等绿色出行蔚然成风,成为美丽天津的重要组成元素。

  启动仪式上,揭晓了2019年绿色出行主题公益宣传大赛优秀海报和视频作品,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主题公交车、新能源公交车、支线公交车和共享单车、电子围栏、蓝牙道钉等节能装备。启动仪式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天津公交集团8路车队队史展、调度平台,慰问公交和地铁行业劳动模范代表;乘坐“书香天津”主题地铁专列,参观了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文化进地铁”活动展。

  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管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四部门确定9月份为绿色出行宣传月、9月16日至22日为公交出行宣传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绿色出行行动的决策部署, 今年主要开展绿色出行主题公益宣传大赛、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城市交通发展回顾、绿色文明安全出行教育、赴公共交通一线体验活动、关注无障碍出行服务改善,以及在全国百城发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互联互通纪念卡等一系列宣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