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课程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开课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9-18 17:3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国管局与北京大学连续第二学年联合开设公共管理硕士(MPA)选修课程“国家机关事务管理”,9月14日正式开课。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燕继荣出席开课仪式并讲话。课程第一讲“机关事务管理概论”由国管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陶雪良授课。

  本课程是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唯一一门与国家部委联合开设的选修课程,由从事机关事务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和国管局部分司级干部联合授课,为期4个月,共15课时。课程分为“机关事务基础理论”、“机关事务改革发展”和“机关事务重点业务”三个单元,包括机关事务基本概念、历史沿革、国际比较、职能建设、法治建设、标准化建设、机关运行经费管理、办公用房管理、节约型机关建设等内容。课程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授课内容既涉及公共管理、法学等学科中与机关事务工作相关的基础理论,又包括对具体实务工作的介绍,使学生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机关事务工作,掌握相关理论,拓展学术视野,有助于积累学术成果,构建机关事务基础理论框架,扩大机关事务工作在高校和学术界的影响力,为推进机关事务理论研究、培养专业人才夯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