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10-31 21:5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10月31日晚,国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第17次学习(扩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国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主持会议,介绍了全会有关情况,传达了全会主要精神。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局属单位党支部书记集体收看了《新闻联播》,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认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十分及时、十分必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和人民的安康幸福,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需要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问题,全面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显著的优势,深刻阐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聚焦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各项制度必须坚持的根本点、发展和完善的着力点,并就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提出要求,抓住了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体现了强烈的问题导向和鲜明的实践特色,彰显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是对马克思主义国家学说的重大发展,是对世界社会主义和人类文明进步的重大贡献,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一是要在认识和意识上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各项工作体现和落实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框架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领会,“一把手”以上率下,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起来,以自学为主,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切实强化思想武装和理论武装。三是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融会贯通、融为一体,抓好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巡视和审计整改落实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上,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为明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局70周年献礼。

  会议对进一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决定11月1日召开局党组会议、局属党组织负责人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研究讨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工作安排,要求各单位迅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四中全会公报,并结合实际开展交流研讨,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丁薛祥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等有关文件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