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培林副局长赴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调研
出席四川省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验收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11-07 11:2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11月6日晚,国管局副局长和培林赴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调研,实地考察公务用车标准化物品配备、机关5S管理和文化建设情况,出席国管局与国家标准委联合召开的四川省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验收会并讲话。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自2018年3月成为首批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单位以来,健全组织机制、夯实建设基础,注重地标引领、完善标准体系,强化标准实施、推进辐射示范;同时,以标准化试点为契机,积极推动标准化和信息化相互融合、协同发展。目前,已初步建立全域标准体系,搭建起节约型机关建设等6个方面、262个标准的全域标准体系,制定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等重点特色业务标准25个,发布17个省级地方标准,基本形成了具有四川特色的“标准化+机关事务”体系模式,标准化建设成效逐步显现,干部职工专业素质和管理水平、工作质量显著提升。

 

 

 

  和培林听取了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郭春英关于四川省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工作情况的汇报,与自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视频连线,了解基层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情况。他指出,标准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制度,抓好标准化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机关事务治理能力和水平的一个重要方面和抓手。四川省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推进力度大、创新举措多、工作成效好,为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10月24日全国机关事务改革发展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巩固拓展试点工作成效,持续发挥后劲,系统总结经验,做好推广示范,把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国管局政策法规司、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中国机关后勤杂志社有关负责同志,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有关专家,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验收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