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机关事务管理标准化工作组获批成立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11-13 11:4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近期,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成立全国卫生检疫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9个技术委员会的公告》(2019年第12号),正式成立全国机关事务管理标准化工作组(SAC/SWG17)。国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峰涛担任第一届全国机关事务管理标准化工作组主任委员,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宗龄担任副主任委员,国管局有关司室、部分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事务管理机构及地方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负责同志担任委员,还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同志担任委员。

  为健全机关事务管理标准化工作组织机构,指导和推动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规范有序开展标准化工作,2018年8月,国管局向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申请成立全国机关事务管理标准化工作组。根据《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严格履行申报程序,经过专家评审、征集委员公示、组建方案报送以及公示、标准委审批等一系列环节完成申报组建工作。工作组的成立,不仅从组织机构上增强了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的权威性、专业性和规范性,而且有利于发挥国管局在加强规划部署、指导协调、统筹推进全国机关事务系统标准化工作的作用。

  国管局将于近日召开会议,正式宣布工作组成立。工作组成立将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推动实施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归口管理,更好发挥标准化对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更好保障党政机关规范高效有序运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