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新中国共庆华诞 奋进新时代逐梦前行
——国管局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综述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12-13 11:4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

 

   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2019年最具标志性的一件盛事,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国管局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贯穿2019年的工作主线,作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抓手,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日程,将爱国主义教育与开展庆祝活动融会贯通,与推动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和局史局情局风教育紧密结合,融入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融入队伍建设。李宝荣局长多次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局长办公会议和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强调要突出政治性、思想性、群众性、实效性,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庆祝活动,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以爱国主义教育实际成效固本培元、凝心铸魂,把爱国主义热情落实到为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务中,转化为爱国报国、爱岗奉献的实际行动,展现国管局人与伟大祖国同声相呼、同频共振的新作为新气象,用有力行动和出色业绩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

   

1月2日,升国旗仪式

 

    2019年1月2日清晨,西安门大街22号院内,国管局500余名干部职工整齐列队,以一场隆重的升旗仪式和宪法宣誓仪式,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鲜红的国旗,伴随着喷薄而出的旭日和雄壮嘹亮的国歌,在新时代的晨曦中高高飘扬;庄严的国徽,见证了新任职领导干部“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铮铮誓言,爱国主义热情在这一刻凝聚和升华,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拉开了序幕……

 

1月2日,新任职司处级干部宪法宣誓仪式

 

  坚持正确方向——对全局干部职工的一次政治洗礼

  我局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作为开展庆祝活动的根本要求,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准确把握庆祝活动的政治性、理论性、政策性,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庆祝活动全过程、各环节。局属各单位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把服务保障国家庆祝活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迎国庆,精益求精提品质,万无一失保安全,确保各项庆祝活动欢乐祥和、安全有序,展现了过硬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能力,也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入的政治洗礼和政治检验。

 

9月30日,70周年国庆招待会总务组的工作人员

 

  坚守绝对忠诚,服务中心工作。9月30日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这是国家庆祝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规格高、人数多、规模大。我局牵头负责招待会的总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局属有关单位秉承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政治引领、统筹协调、精耕细作、守正创新,优质高效地完成了总务工作各项任务,确保招待会顺利进行,得到各方面高度评价,为这场国之大典的圆满成功提供了有力保障。

 

国庆期间,首都宾馆接待的港澳地区观礼团

 

  坚守匠心匠艺,喜迎四方来宾。国庆期间,我局所属首都宾馆、友谊宾馆、国谊宾馆、国二招宾馆分别承担了参加70周年国庆活动的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嘉宾观礼团、有关工作人员的接待服务任务。各宾馆从讲政治、爱祖国的高度对待此项任务,全馆发动、全员投入、全心全意、全力以赴,把历次重大政务接待服务工作中积累的经验、锻造的能力发挥到极致,精益求精、细上加细、优中更优,为每一位宾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让他们在参加庆祝活动的同时,切身感受到祖国的强盛、国家的礼遇和家庭般的温暖,展现了“国字号”、“国家队”宾馆的使命担当和一流水准。

  坚守职责使命,营造平安环境。我局着力筑牢安全防线、绷紧安全红线、坚守安全底线,认真部署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绿化美化、爱国卫生和驻京办事处信访维稳工作,深入推进“平安机关”、“绿色机关”、“健康机关”建设,重点抓好长安街沿线有关部门单位的安全工作;对局属办公区、宾馆、物业小区、在建工地、服务对象住地和集中提供后勤服务的3个新组建部门办公区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对局属各单位执行国旗法、升挂和使用国旗情况进行自查自纠,营造了安全和谐、整洁优美的环境氛围。全局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高昂的政治热情,投入到迎接国庆、保障国庆、庆祝国庆的各项工作和活动中,展现出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突出思想内涵——对全局干部职工的一次思想教育

  我局坚持将思想教育作为增强庆祝活动实效性的重要举措,把庆祝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入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改革开放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念信心、集聚智慧力量,驰而不息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

 

10月23日,局党组中心组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筑牢思想根基,高扬爱国主义旗帜。我局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庆祝活动的思想主线,大力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必读书目,学习党章和《准则》、《条例》,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在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中守初心、在改革开放教育中强信心、在理想信念教育中树决心。局党组中心组、局属各级党组织陆续赴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组团赴上海观摩调研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大家看变化、谈感受、忆往昔、望未来,为伟大祖国的辉煌成就倍感自豪。机关党委(机关工会)集中展播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决胜时刻》、《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等优秀影片,极大激发了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

 

9月10日,李宝荣同志赴河北阜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结合工作实际,体现庆祝活动实效。我局坚持将庆祝活动与主题教育融会贯通、与日常工作融为一体,引导干部职工立足本职作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以庆祝活动的实际成效助推各项业务工作、助力改革创新发展。局党组各同志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下沉到基层一线摸实情、讲政策、督落实、鼓士气,带动全系统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局党组中心组先后赴河北阜平、友谊宾馆、中南海西花厅开展主题联学、参观践学,看革命老区脱贫攻坚的显著成就,谈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心得体会,学老一辈领导人的崇高风范。李宝荣局长等局领导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青年理论交流座谈会、青年论坛、新进人员见面会等活动,与青年同志分享成长体会,研讨业务工作,激励广大青年立足岗位、奋发有为,薪火相传、接续奋斗,在共和国发展的新征程上描画机关事务工作者的亮丽色彩。爱国主义教育和庆祝活动的广泛开展,为我局各项事业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斗志昂扬,认真做好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保障工作、党和国家重大会议活动服务保障工作,加快推进机关运行保障立法、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奋力推动机关事务工作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5月1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暨第八届青年讲坛

局党组各同志与团员青年共同歌唱祖国

 

9月24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注重典型引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我局积极发挥先进典型的表率示范作用,用身边榜样的感人事迹激励干部职工怀爱国之情、树报国之志、践兴国之行。经国家表彰奖励办公室审核,我局共有82位同志获得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他们有的经历了战火洗礼,有的参与了创业奠基,有的推动了改革创新,还有的一辈子默默奉献,承载了新中国成长和国管局发展的光辉历史。在隆重的纪念章颁发仪式上,局领导向16位获得者代表颁发了纪念章,还登门向其他获得者送去纪念章,向这些老同志和先进楷模表达崇高敬意。主题教育期间选树了3批23名个人、11个集体作为身边榜样,局第二届服务技能大赛产生了42名“岗位能手”,局党组大力宣传和表彰这些先进典型,组织他们赴北戴河休假,现场观看《奋斗吧中华儿女》大型文艺晚会和国庆阅兵、游行彩排,营造了关爱先进、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注重群众参与——对全局干部职工的一次活力激发

  局党组把面向基层、面向群众作为开展爱国主义和庆祝活动的基本要求,充分发挥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将统一组织活动与基层自发开展活动结合起来,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乐于接受的渠道,扩大覆盖面、注重吸引力、增强感染力,使爱国主义教育和庆祝活动贯穿到工作、学习、生活各方面,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参与动力、创造活力、创新能力,真正做到热在基层、热在群众、热在内心,成为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参与、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

 

5月30日,第七届职工运动会决赛

 

  “增强体质、展示风采、凝心聚力、圆梦中华”,这是我局第七届职工运动会的主题,也是广大干部职工的夙愿。5月30日,第七届职工运动会决赛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局属各单位、各省区市政府驻京办事处近2000名干部职工和退休老干部、老职工,参与了5个年龄组别、63个竞赛项目的激烈角逐,佼佼者还代表我局参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职工运动会。这是我局群众体育工作成果的集中展示,这是进入新时代后国管局人奋斗风采的充分展现,这是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隆重献礼。广大干部职工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强健体魄、追逐荣耀,在工作中大显身手、绽放青春、追寻梦想,用爱国之情带动和激发生活热情、工作激情,展现了积极进取、不懈奋斗、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

 

9月3日,局第二届服务技能竞赛决赛

 

  “不忘初心 发扬工匠精神,牢记使命 争做岗位能手”,这是我局第二届服务技能竞赛的主题,更是服务战线广大职工的心声。9月3日,第二届服务技能竞赛决赛在东坝服务中心开幕,11个单位的157名选手,参加了6个个人项目、5个团体辅助项目的比拼和展示。客房服务、会议服务、中餐摆台、中餐热菜、面点制作、物业万能工,西餐摆台、前厅、裱花蛋糕、工装展示、主题展台……涵盖宾馆和物业服务的主要领域,包括理论考试和实操竞赛,是对服务技能的一次全面检验;历时7个多月的精心筹备,1400余人次参加培训,落实“以赛促训、以赛促用、赛训结合、送训上门”的办赛方针,是对技能人才培养的一次有力促进;新华社、中央广电总台、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等中央媒体及时报道,对获奖个人和单位进行广泛宣传和充分奖励,是对工匠精神和优良局风的一次大力弘扬;同期还举办了局属住宅物业服务技能竞赛、驻京办事处服务技能竞赛,扩大了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是对人才队伍建设的一次整体推动;“大培训、大练兵”的务实举措,有效提升了服务经营单位的战斗力,是对服务保障国家庆祝活动的一次战前动员。服务为本、服务强局、服务兴业的观念深入人心,重视服务、尊重人才、崇尚技能的理念蔚然成风。

 

7月26日,“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老干部座谈会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这是贯穿我局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一条主线,也是广大干部职工抒发家国情怀的真实表达。离退休干部局组织开展专题党课、调研座谈、主题征文、书画笔会等活动,30多位老同志在座谈中深情回忆了艰苦奋斗、敬业奉献的难忘经历,热情讴歌了70年来国家繁荣发展、党执政兴国的辉煌成就,真诚表达了对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热切期盼。各级党组织、群团组织积极行动,利用“五四”、“七一”、“八一”、“十一”等节庆时间,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团日、工会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收看庆祝大会和文艺晚会、参观革命教育基地等,举办“我和我的祖国”、“金秋十月映国庆”等主题摄影、书画展。干部职工广泛参与,亲手记录壮丽时代、描绘恢弘变革、书写幸福生活,共话时代进步、共庆祖国华诞、共享国家荣光,进一步厚植了家国情怀,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

 

强化宣传引导——对全局干部职工的一次精神鼓舞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9月29日中午,局机关团员青年在职工食堂发起了一场“放歌新时代、欢庆七十年”的快闪活动,深情演绎了一首《今天是你的生日》,为祖国母亲献上美好祝福,局党组各同志、机关干部职工共同参与,现场群情高涨、气氛热烈。类似这样因地制宜、化整为零、润物无声的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活动不胜枚举,让大家都能有“我在国庆、国庆有我”的参与感,使干部职工的爱国情感得到充分表达。

 

9月29日,机关团员青年“放歌新时代、欢庆七十年”快闪活动

 

  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庆祝活动的辐射面和影响力。局政务网站、政务新媒体对重要活动进行生动鲜活的宣传报道,让更多干部职工及时了解活动情况、感受热烈气氛,如同身临其境、产生共鸣共振,打通线上线下,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协调中央媒体对部分活动和有关工作进行高层次、高规格报道,讲好机关事务故事,传播机关事务声音,塑造我局良好社会形象,提升了干部职工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

  拓展宣传范围,增强机关事务系统的参与度和融入感。《中国机关后勤》杂志社面向全系统开展以“传承·创新”为主题的弘扬工匠精神微视频展演活动,共征集235部作品,题材丰富、制作精良,其中145部作品被“学习强国”平台和经济日报客户端转播,系统热烈关注、社会反响良好,不仅为“中国机关后勤”微信公众号“吸粉”,更为机关事务系统“涨粉”。杂志社还组织开展了“看变化、谈感受、促发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广大机关事务工作者踊跃投稿,字里行间满是爱党爱国爱岗的豪情壮语,充分展现了机关事务人的才华和情怀。

  打造宣传精品,当好局史馆史的记录人和传播者。我局把开展庆祝活动与局史局情局风教育有机结合,组织编撰2006-2015年局大事记,在此基础上开辟了线上局史宣传阵地——“国管局历史上的今天”,用局史为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作注。邀请中央广电总台为宾馆管理中心和各宾馆摄制专题宣传片《国馆迎宾》,以专业手法呈现宾馆的历史沿革、发展成就、时代新貌,展现了局属各宾馆作为共和国成长历史见证者、政务型酒店行业领军者的品牌形象,激励宾馆员工坚守初心使命、彰显时代担当。

  一个人的成长需要仪式,一个民族的复兴需要典礼。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时评价道,“国之大典,气势恢宏、大度雍容,纲维有序、礼乐交融”。这场国之大典中,有我局干部职工的辛勤汗水,更有机关事务人的豪迈声音。无论庄严肃穆的“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还是轻松活泼的“歌唱祖国”快闪活动,无论老同志“重温难忘岁月”,还是青年人“青春告白祖国”,歌唱祖国、致敬祖国、祝福祖国,都是2019年我局最响亮的主旋律、最动人的风景线,更是机关事务人为之奋斗终生的光荣使命!

 

9月24日,举行升旗仪式,喜迎祖国华诞

 

  9月24日清晨,我局干部职工再一次集结,同升国旗、共唱国歌,“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表白响彻云霄……

  这一刻,强烈的爱国情怀汇聚凝结;

  这一刻,磅礴的奋进力量喷涌激荡。

  这一刻,薪火相传,继往开来;

  这一刻,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铭记是最好的纪念,前行是最好的致敬。新中国70年的辉煌历程犹在昨日,新时代的伟大征途已然启程。我局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庆祝活动蕴含的独特价值和深远意义,结合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持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让国之大典凝聚起的爱国热情常驻心田,切实把庆祝活动激发出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与新时代共同奋进、共同开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