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党组印发通知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2-04 15:2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2月3日,国管局党组印发通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各级领导班子主体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通知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中央组织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别印发通知,对相关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国管局承担的大量工作与疫情防控密切相关,很多岗位处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责任重大,面临着严峻考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为民情怀、对防控工作的明确要求、对党员干部的厚望重托,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通知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靠前指挥,扎实履职尽责。局党组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督促指导局属各单位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全局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加强统筹、聚焦重点、分级分类的原则,逐项明确任务、逐条对照落实、逐级压实责任,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工作在前、吃苦在前、冲锋在前,严格做好隔离防护、加强会议管理、减少外出活动、优化餐饮服务、强化办公区管理、抓好工程现场管控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通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发挥组织优势,勇于担当作为。坚持党建引领,认真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把单位治理与属地治理、基层治理有机结合起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督促指导各驻京办事处与派出地政府、北京市有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落实派出地防控要求,加强本单位内部防控。及时向离退休干部宣传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引导老同志科学理性认识疫情,稳定情绪、增强信心。结合实际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引导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打头阵、作先锋,把党组织打造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通知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严肃纪律规矩,争做防控表率。带头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局党组要求,走在前、作表率,团结凝聚职工群众,确保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保持政治定力,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工作中自觉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临危不乱,坚持大局为重,加强协同配合;切实做好安全防护,自觉遵守居住地街道、社区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积极配合工作,维护我局良好形象;坚定必胜决心和发展信心,坚守岗位、扎实工作,努力取得优异业绩。强化日常监督,对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得力、不担当不作为甚至擅离职守、迟报漏报瞒报疫情以及造谣传谣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通知要求,局属各单位和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激励引导,关爱干部职工。要切实关心关爱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连续加班加点的干部职工,科学调配力量,合理安排休息,完善办公区防护措施,保障防疫物资供应,保证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各级党组织和工青妇组织要主动发挥作用,密切关注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及时了解反映干部职工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助干部职工排忧解难,确保干部职工队伍稳定。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强干部考察考核,对勇挑重担、冲锋在前、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优先提拔使用,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的干部及时调整岗位并严肃问责。要注重发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要按照中央组织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有关要求,划拨专项党费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