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众志成城 齐心战“疫”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2-09 16:5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群众安危装在心中、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战时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管局党组高度重视,自1月23日起,先后8次组织召开党组会、党组扩大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局属主要单位负责同志专题会等,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印发局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动员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动全局党员充分发扬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各级领导班子主体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按照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制定印发《国管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方案》,成立国管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同志担任组长,党组其他同志担任副组长,局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设立6个专项防控组和综合保障组,各单位指定联络员,每日向领导小组报告疫情防控信息。党组各同志按照职责分工,多次召集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细化应急预案和应对举措,全面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监管、紧急处置措施,坚决做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项工作。

  国管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局党组通知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和当前局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冲在前、干在先,深入、细致、扎实地抓好各项防控任务落实。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局党组高度关注湖北疫情发展,第一时间向湖北省机关事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达了慰问,要求局属单位建立沟通渠道,尽力支持湖北机关事务系统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使命意识,认真履职尽责

  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局党组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大实践检验,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春节期间多次到基层单位和重点区域调研检查。李宝荣同志带队先后赴广泉小区、广华新城等局属住宅小区和东坝服务中心、西山服务局、国二招宾馆以及住地,检查疫情防控情况,亲切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对全局防控工作进行督促和指导。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峰涛、王永红、赵建国、和培林按照分工,带班值守重点部位,带头指导开展具体工作,深入了解住地、住宅小区、机关大院、局属宾馆等区域的疫情防控情况,积极联系相关部委以及地方单位,积极组织分管部门和单位研究制定具体可行的防控方案,督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局党组要求,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一线值守,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机关事务战线的工作人员,特别是住地、机关大院、住宅物业、局属宾馆服务一线职工,接触人员多,防疫压力大,广大干部职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中,切实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履好职、尽好责,为服务对象的生活和身心健康保驾护航,体现出机关事务工作者的担当和敬业。

  


李宝荣同志走访检查住地小区疫情防控情况

李宝荣同志走访检查广泉小区疫情防控情况

赵峰涛同志带队走访检查新海苑小区、和平里甲8号院

和广泰小区等局属住宅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王永红同志多次召集会议推动防疫应急物资保障工作落实,

赴广泉小区、广华新城等局属住宅小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赵建国同志带队检查机关大院重点部位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并赴新组建部门办公区了解疫情防控和驻点保障情况

和培林同志赴多处住地实地走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作风建设,打好“四场战”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局党组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求从职责任务、疫情形势、应急动员等角度,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发挥好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作用,履行好保障和服务管理职责,确保住地、机关大院、宾馆、住宅小区等各区域安全。各专项防控组、综合保障组和局属相关单位,按照职责分工,认真抓好执行落实,在做好隔离防护、会议文件管理、餐饮服务、办公区管理、住宅小区物业防护、工程现场管控等方面,压实工作责任,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奋斗精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稳妥、有效。

  ——提高精度,打好科学“主动战”。针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增强防控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系统性,及时将应急管理部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公众防护指南》,下发各单位干部职工,组织全员系统学习。同时,制作海报和宣传手册,帮助干部职工正确认识和科学防范疫情。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在局政务内外网专门开设“‘战’疫动态”专栏,深入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基层一线先进事迹,全面反映机关事务战线同心协力防控疫情相关情况,传递信心、交流经验、共享资源。截至目前,共收集到各地各部门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工作情况稿件百余篇。

  ——加大力度,打好防控“攻坚战”。针对春节假期结束和异地人员陆续返程新情况、新任务,分类制定防控措施,建立人员登记机制、信息报告机制,设立台账,及时掌握全局人员和工作情况,有的放矢抓好防控监管工作落实。加强院区人员出入管控,加大对办公区等公共区域消毒力度,在洗手间配备洗手消毒液,对相关设施设备进行检修、更换和清洗。做好干部职工体温测试工作,做好各类重点保障人员的消毒和防护,做好公务用车检查、清洁、消毒。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箱并定时定点消杀清运,严防病毒二次传播,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聚焦“温度”,打好服务“保障战”。针对住地、机关大院、住宅小区等区域特点,坚持从源头上防范风险,制定了一系列服务保障工作预案和具体措施。在机关餐饮供应方面,采取分时分点供餐、自带餐具打餐方式,食堂安装红外热像仪,为就餐人员监测体温,切实做好大宗食品集中采购工作,确保食材安全。进一步细化生活、防护、消杀、办公、公车等保障方案,积极协调防控物资储备和采买,确保各项保障工作稳定、有序进行。花园村幼儿园认真执行北京市、区两级教委关于春季延期开学的通知,每日对全体师生所有信息进行核查,园里有计划有目标的制定家园共育实施方案,以微信群的形式逐步实施。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和医疗机构提供服务保障,对受疫情影响的单位和职工给予政策支持,加强住房公积金线上线下业务保障,确保疫情期间窗口服务安全有序。

  ——摆正态度,打好统筹“整体战”。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仅要保证安全平稳,也要扎实推动重点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和职能任务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实现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局机关大院一线员工防控疫情

服务司一线员工防控疫情

同利物业中心新海苑物业部一线员工防控疫情

东坝服务中心一线员工防控疫情

首都宾馆一线员工防控疫情

月坛北小街2号、北苑路36号驻点工作组一线员工防控疫情

    

  疫情防控,既是大战,也是大考。国管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住地、住宅小区、机关大院和局属宾馆等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好各部门各地方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有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措施有力、防控有序、虑患有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