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签订2020年度“定点扶贫责任书”
全面落实“四个不摘”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3-19 11:4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国管局党组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关于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把定点帮扶河北省阜平县作为政治任务,举全局之力倾情帮扶。自1993年以来,国管局先后选派21批53名干部挂职扶贫,围绕职业教育、电子商务、整村推进、产业扶持、扶危济困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提升阜平县脱贫攻坚内生动力。仅2019年,组织动员9家局属企事业单位和全局干部职工捐款捐物1000余万元,协调相关企业和社会各界投入资金设备2亿元。今年2月底,阜平县已成功脱贫摘帽。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重要指示要求,国管局党组坚持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紧密结合阜平县实际,多次研究并于近期签订了《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2020年度)》,进一步压紧压实帮扶责任,继续加强工作力量,持续增大帮扶力度,计划今年对定点扶贫县投入帮扶资金700万元,引进帮扶资金100万元,培训基层干部400名,培训技术人员1800名,为定点扶贫县招商引资2亿元,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35万元,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2亿元。其中,培训基层干部、技术人员和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3项指标较上年有所调增,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