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深入推进电商扶贫 多渠道助推阜平产业发展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6-23 17:0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阜平板栗很神奇,大山深处,绿色营养更充分”“阜平大枣抱紧你,今生甜蜜不分离”“一鸽胜九鸡,阜平鸽子还富硒”“桃子养人,扶贫成果甜在嘴里,阜平群众甜在心里”……为帮助河北省阜平县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帮助县内企业解决产品滞销问题,国管局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联系协调京东集团和阜平县委县政府,6月18日举办了“京源助农、阜平直播”活动,利用直播卖货形式帮助阜平拓宽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
  自1993年以来,国管局定点帮扶阜平县,举全局之力倾心帮扶阜平脱贫攻坚。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宝荣十分关心阜平发展,多次进行实地调研。2013年,他在阜平调研时提出了利用电子商务破解核桃、大枣销售渠道窄、价格低等问题,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的帮扶思路。此后,国管局积极协调各类电商企业对接阜平,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运营、电商支持”模式,协助阜平建成集公共服务、创业辅导、培训孵化、产品研发、仓储物流为一体的电商创业园,推出“阜礼”区域公共品牌,物流和网店覆盖到全县所有乡镇和行政村。通过电商扶贫,不仅解决了当地农产品难卖、贱卖、慢卖问题,而且带动许多贫困群众开网店、办微店,实现了为农村“赋予活力”、为农民“赋予能力”、为农产品“赋予价值”的目标。
  本次直播活动前,国管局协调阜平县人民政府与京东集团签订了战略协议,在阜平林果产业市场化运营发展、产品销售渠道建设等多个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活动现场,国管局扶贫办主任、国管局挂职扶贫干部、京东集团副总裁、阜平县委书记,以及阜平县职教中心名誉校长、歌唱家韩磊纷纷化身“带货达人”,积极向广大网民推介阜平板栗、大枣零食等特色农副产品,介绍国管局定点帮扶阜平工作情况。2个小时的直播,吸引了大量网民观看、购买,国管局干部职工也纷纷以买带帮、以购代捐,用实际行动为阜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爱心和力量。
  在国管局帮助下,阜平县电商工作从零起步、从无到有,几年时间就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电商全网销售额从2016年有数据统计的3000万元增加至2019年的2.05亿元,有力促进了阜平县域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进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