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培训班首次走上云端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8-28 20:2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8月28日上午,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培训班开班并进行网络直播授课,中央国家机关和各省、市、县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设置分会场2千余个,全国同时在线参训人数超过4万人,江西、山东、河南、四川等地组织参加现场培训人数超过千人。
  国管局副局长赵峰涛在动员讲话时充分肯定了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积极运用标准化理念和方法高效有序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做出了应有贡献。他要求持续抓好各项工作,重点解决标准化建设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班上,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国标准化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对进一步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国管局政策法规司有关负责同志总结了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历程和成效,对组织建设、规划布局、试点建设、标准制定修订、标准实施、人才培养等方面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本次培训班借助“国管培训云平台”进行,这也是该平台上线后首次面向全国在线直播。9月14日,线上点播课程也将在平台上线,内容包括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北京大学等单位的专家授课及四川省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标准化建设的实践视频,供全国机关事务系统工作者学习借鉴。
  近年来,国管局把标准化工作作为提升机关事务保障和管理效能、支撑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统筹谋划、重点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目前,机关事务领域已出台7项国家标准、119项地方标准,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全面铺开。国管局将举办培训作为推进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方式,每年举办一期培训班,旨在提升干部职工标准意识和能力水平。今年,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首次创新采用线上授课形式,扩大了培训范围,在全国机关事务系统,特别是在市县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借助信息化手段直接参加国管局培训,学习标准化工作理论知识和实践方法,了解国管局在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方面的安排部署,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了针对性较强的借鉴和参考。
  欢迎全国机关事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扫码进入“国管培训云平台”小程序观看直播课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