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毕业了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9-25 17:2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9月25日,第期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培训班毕业活动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行,来自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和中央管理在京企业的72名学员顺利毕业。国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红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永红向第三期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毕业表示祝贺。他指出,长期以来,在财政部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紧跟前沿理论、紧扣时代热点,不断创新培养方式,健全管理机制,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更要直面挑战、适应变化、有所作为,进一步加深对会计工作发展变化趋势的理解和认识,促进以业务工作发展为核心的会计工作转型升级,为本单位建设贡献智慧,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自2012年起,国管局正式启动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旨在培养一批精通业务、善于管理、熟悉财经法规、具有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的复合型高层次会计人才,更好地为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央管理在京企业发展服务。8年来,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共选拔培养学员342名,其中,第三期毕业学员有20人被聘为会计相关领域专家成员,26人获得职务晋升,在国家级期刊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36篇,完成专著2部,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 

  部分学员单位领导和学代表作了交流分享。活动由国管局财务管理司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财政部会计司、国资委财务监管与运行评价局和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部分学员单位领导、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部分毕业生代表和第四期学员应邀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