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司处级干部学习研讨班
李宝荣作学习辅导和开班动员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11-06 17:2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11月5日下午,国管局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司处级干部学习研讨班暨党组中心组第13次学习(扩大)会。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主持开班式并作学习辅导和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峰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建国通报了全局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工作安排。局党组各同志和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二级巡视员以上干部参加开班式。
  李宝荣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所取得的非凡成就,明确“十四五”时期和到二〇三五年的发展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大部署,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五个坚持”的原则,强调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强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宝荣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切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好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体现和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看问题、作决策、抓落实要区分轻重缓急,把握时机节奏,尊重客观规律,做到稳慎、稳妥、稳当。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准确把握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坚持与时俱进,创新思路理念,转变方式方法,动起来、活起来,不断加大改革创新的力度、速度。四是坚持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职能作用。要进一步运用好治理理念、治理思维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的原则和要求,在国家治理中发挥更大的职能作用。五是坚持勤俭节约。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作为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原则,带头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格控制机关运行成本,做好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推进“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六是坚持防范化解风险。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冷静的认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健全机制、严格制度、压实责任,充分发挥纪检、审计的监督作用,推动风险防控常态化、长效化,提高风险防范的意识、能力、水平。七是坚持系统观念。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统筹指导和归口管理,做好全局谋划、整体推进,推动系统运转协调、顺畅。八是坚持抓好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要着力强化集中统一管理、推进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提升专业化水平、加强物质基础建设,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九是坚持打造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广开思路、引进人才,言传身教、培养人才,严管厚爱、用好人才,以身作则、营造健康生态。十是坚持统筹谋划,总结好“十三五”的成绩和经验,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坚持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相结合,聚焦“一体两翼”发展方向,编制一部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在目标方向上体现战略性和前瞻性、在思想理念上体现传承性和创新性、在任务部署上体现行业性和指导性、在落实举措上体现针对性和操作性。
  此次学习研讨班分为两个阶段,包括专家辅导报告、集中自学和研讨交流等环节。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局属单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中关工委办公室党员领导干部、各省(区、市)政府驻京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将参加为期3天的学习研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