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举办读书学习交流会暨2020年第二期青年理论学习活动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11-20 21:5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激励广大青年干部职工将读书活动与机关事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1120日下午,国管局举办读书学习交流会暨2020年第二期青年理论学习活动。会前,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与发言代表亲切交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机关党委书记赵建国出席活动并作点评讲话。



  李宝荣在与青年代表交谈时指出,本次活动主要是交流青年同志学习工作的认识体会、呈现青年同志成长经历的成效、引导青年同志磨砺德才意志的发展。希望机关团委把活动越办越好,成为一个有影响力、有吸引力的读书学习品牌。 

  李宝荣强调,事业发展要靠一代代人薪火相传,希望青年同志立足岗位实际,为机关事务工作接续奋斗、发挥作用、作出贡献。当前,全局正在推进机关事务工作“十三五”规划总结评估工作,并研究编制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年轻人要积极参与其中,立足岗位加强锻炼,在具体工作中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共同做好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的谋篇布局。

 

  交流会上,董玉萌、朱顺然、胡允康、成潇玥、郑珍珍、尹超、郁大伟等7名青年代表,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国管局大事记》、《重读实践论〉〈矛盾论》等分享了心得体会。 

  赵建国在点评讲话中传达了李宝荣对青年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对青年同志的期望要求,并从读书交流、青年理论学习、局史局情局风教育“三位一体”的角度,对读书学习交流会给予了肯定;从开阔视野、深度学习、理论与实践融合等3个方面,对7位青年同志的分享给予高度评价;从“读、思、用、讲”等四个维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观和方法论,希望青年同志实现从“阅读”到“悦读”进而“越读”的转变,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司(房改办)、人事司、机关党委、培训中心(研究会)主要负责同志,局属各单位青年代表参加了活动。 

  据悉,自今年4月下旬起,机关党委会同人事司在全局开展“奋进七十年 书香伴我行”读书学习活动。局属各单位紧扣主题,积极组织开展荐书、讲座、读书沙龙等活动,选送读书征文131篇,广泛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学习自觉,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推动了学习型机关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