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启动公务用车管理专项领域示范点建设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11-25 11:4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国特别是基层公务用车管理工作的指导,按照关于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有关精神,聚焦解决公务用车管理工作中的基础性问题,国管局近日印发了《关于开展第一批公务用车管理专项领域示范点建设的通知》,鼓励各地区结合实际加强实践探索以点带面推动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水平整体提升。 

  《通知》确定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等17家单位为第一批公务用车管理专项领域示范点建设单位,分别标准化建设、集中统一管理、公务用车平台建设、保障基层公务出行、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等领域开展示范建设。《通知》要求,各示范点建设单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管理措施,在专项领域加大实践探索力度,提炼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不断提升公务用车管理保障水平。各省级公务用车管理部门加强工作统筹,支持指导示范点建设单位实践创新可结合工作实际,分级开展省级示范点建设。 

  国管局资产管理司持续跟踪示范点建设进展,加强业务指导,组织开展专题研讨,深化理论政策研究,20219月底前集中评估示范效果,适时通过现场会、专题培训等方式对示范经验进行交流推广,及时推动实践经验向制度标准转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