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宝荣出席国管局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1-02-05 09:4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2月4日上午,国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出席局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李宝荣代表局党组对离退休老领导、老党员、老同志致以诚挚慰问和衷心祝福,向离退休干部局全体工作人员及局属各单位专兼职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领导小组成员调整情况,听取了离退休干部局2020年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要点,以及春节走访慰问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离退休干部线上春节团拜会和“空中夏令营”活动等视频集锦,并就进一步做好局离退休干部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李宝荣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对做好老干部工作作出批示指示,中央组织部每年召开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对做好老干部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充分体现了中央对老干部的关心、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视。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局党组、局领导和全局干部职工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重视、支持、配合做好老干部工作。离退休干部局作为职能部门,既为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又为局属单位离退休人员有关工作提供指导、做好服务,不断完善局党组统一领导、局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专职负责、离退休干部局负责日常管理和服务保障的工作机制。

  李宝荣强调,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从政治和历史的高度来看待老同志、看重老干部工作,把党中央和局党组对老干部的关心关怀落实到各项服务工作中。二是要创新方式、调整方法,不断适应社会变化和离退休干部群体的特点,及时调整完善工作方式方法,突出“情”字,用心用情为老同志服务。三是要策划安排好有关服务保障工作,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要围绕这一主线进行组织筹划,积极发挥老同志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加强对年轻党员的教育引导。同时,要积极搭建平台,把老同志对党的爱戴、情感表达出来。四是要创造条件开展工作,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网络优势和局属单位有关平台、资源,为丰富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方便就医等创造条件,各单位要在人、财、物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凝心聚力提高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水平。

  党组成员、副局长兼局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建国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离退休干部局领导班子和部分干部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