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温暖的服务,给最温暖的你们
——国管局接待服务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侧记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1-03-01 08:5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在2月25日召开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永恒丰碑,这是人类发展进程中的伟大传奇。大会期间,受到党中央、国务院隆重表彰的部分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入住国管局3家局属宾馆以及河南驻京办事处所属河南大厦,住地工作组和服务人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们用饱满的热情和周到的服务,向脱贫攻坚楷模先进表达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 

  

最温暖的服务,给最温暖的你们 

  ——国管局接待服务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侧记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国管局作为大会总务工作牵头负责单位,局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筹备工作安排,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接待,确保大会圆满顺利召开。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局长李宝荣多次听取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并赴住地看望代表、检查工作情况。大会总务组组长、国管局副局长和培林,总务组副组长、国管局党组成员陈佳资分别带领工作组,在住地现场指挥开展服务接待,统一协调各个部门、统筹调动各方资源,为住地代表的饮食起居、外出参会和日常休闲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高品质服务。 

  

  

  

  

  

  

  

  本次大会,国管局所属首都宾馆、友谊宾馆、国二招宾馆3家宾馆,以及河南大厦承担了贵州、广西、内蒙古和河南等共20个代表团,约1900名代表和随行工作人员的服务接待任务,其中国二招宾馆还专门负责荣誉代表的服务保障。各住地按照总务组统一部署要求,扎实落实防疫要求,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充分考虑代表构成多样性,注重接待服务工作细节,把对代表的崇高敬意和诚挚谢意融入到餐饮和客房服务等各方面,真正让代表感受到宾至如归。  

  学习脱贫攻坚韧劲,持续抓好疫情防控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4个住地要接待来自多个省(区、市)的代表,代表数量占到总数的一多半,疫情防控任务繁重,但始终不变的是高度的重视、严密的措施、坚决的执行。 

  

  “请各位代表带好口罩,到这边进行核酸检测。”住地引导员适时提醒引导着刚刚下车的代表们。23日,各代表团集中在住地报到,代表们按照车辆顺序分批下车,这样不仅确保核酸检测顺畅有序,而且有效缩短了室外等候时间。 

  

  各住地按照大会统一要求,实行了与以往中央会议同样的闭环管理措施,严格管控人员车辆进出;楼宇、餐厅入口设置测温点或体温记录仪,配备免洗消毒液供代表随时取用;专门设置无接触交接缓冲区,物品经消毒处理后才能进入封闭区;餐厅实行开餐闭餐两消毒,餐位一客一消毒,圆形餐桌透明隔挡,条形餐桌同向就餐,餐位间距保持一米以上,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房间内摆放口罩、消毒湿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在醒目位置设置防疫提醒;加大对电梯间、走廊等公共区域等重点部位和电梯按键、门把手等常用位置的消杀频次,对餐饮后厨、冷库和客房备品间等环境进行核酸抽检。住地工作组和服务人员经核酸检测后提前在馆封闭,配合警卫部门加强值班值守、巡查检查,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发扬脱贫攻坚精神,用心用情精准服务

  伟大的脱贫攻坚实践,激荡着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住地工作组和服务人员把对脱贫攻坚精神的理解和对代表们崇高的敬意转化为精准服务的行动,在春节前就开始了大会服务接待的准备工作。从接送站安排到行李转运,从菜品设计到物品准备,从设备检修到环境美化,时时处处事事,用心用情为代表提供崇高礼遇和精准服务。 

    

  当代表们抵达首都宾馆,住地工作组和宾馆负责同志在车前列队欢迎、鼓掌致意,宾馆还通过欢迎信、餐台标语等方式,向代表们表达着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

    

  “来,我帮您戴上代表证。”友谊宾馆2号楼前,服务人员正在帮一位行动不便的代表佩戴代表证。此后,服务人员全程推行这名代表以最快速度完成了入住,送回房间安心休息。 

  

  “向脱贫攻坚楷模、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致敬!”当代表们踏入国二招宾馆的东楼正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红底金字的巨幅喷绘,喜庆而又庄重,让人倍感温暖。代表们纷纷拿出手机,照相留念。 

    

  “你看,咱老家的扶贫产品都卖到北京来啦!”两位代表在兴奋地交谈着。这是河南大厦专门设计的“助力脱贫攻坚,品鉴老家味道”特色农产品展台,充分展示了脱贫攻坚的显著成果,也将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住地工作组综合分析代表情况,根据代表年龄结构、健康状况、饮食习惯等特点,实行分类保障、精准服务。为70岁以上的参会人员配备轿车,为行动不便的代表配备无障碍用车和轮椅,确保他们顺利入住、便捷出行。首都宾馆负责接待的代表,在饮食方面有着较强的地域特点,有不少代表还是少数民族,宾馆在餐饮服务中充分考虑到代表的风俗和习惯,努力提供可口可心的饭菜。友谊宾馆根据以往服务经验,充分考虑到代表们进京受奖的激动心情,让员工扛起相机,在友谊宫前为代表团拍摄合影,帮助代表们记录美好瞬间和珍贵回忆。国二招宾馆结合部分代表,特别是荣誉代表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习惯,提供精准服务,比如,在房间内摆放老花镜、放大镜、环保吸管,准备高矮软硬四种枕头;专门制作软糯易咀嚼、低糖有营养的菜品等。河南大厦针对封闭管理的特点,在大厦公共区域增加绿植摆放,形成错落有致的人工园林景观,努力为代表们打造休闲温馨的环境。 

    

    

    

  “您好,谢谢您!”住地的一位服务员每每遇到代表,都会说这句话。问其缘由,他有些激动地说,“我的家在大山里,是他们帮我们家脱了贫、致了富,我要谢谢他们,我要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珍惜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脱贫攻坚成果来之不易,乡村振兴期待更大突破。自从去年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批示指示之后,国管局局属各宾馆及各驻京办事处所属大厦纷纷响应号召,积极制定落实举措。本次会议期间,面对奋战在贫困地区的代表,各住地更是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中央国家机关带头过紧日子的重要方式,引起了代表们的强烈共鸣。 

    

  “虽然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但是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传统不能丢,总书记的指示号召更是要坚决执行。”一位代表深有感触地说,“宾馆在这方面做的很好,给你们点赞!” 

    

  各住地通过宣传牌、温馨提示等方式,积极倡导“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引导代表们少取勤取、少量多次。对餐饮服务实行精细化管理,改进供餐方式,少上勤添、小份供应;加强厨师烹饪技能培训,不断提升菜品口味和质量,让代表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避免浪费。 

  “代表们都非常自觉,这几天,基本上很少有浪费的情况。”友谊宾馆住地的餐饮负责人说,“这应该就是扶贫干部共同的生活习惯吧,是脱贫攻坚伟大精神的生动体现。” 

    

  “这几天北京有点冷,但是宾馆无微不至和热情用心的服务,让我觉得很温暖。谢谢你们!”“获得表彰很自豪,在宾馆住的也很愉快,你们辛苦啦!”“效率高、态度好、环境美、饭菜香,不愧是国字号服务水平!”各住地的接待服务得到了代表们和代表团工作人员的交口称赞和一致好评。 

  25日下午,代表团满载荣誉陆续离开住地、返回家乡,各住地也再次圆满完成中央会议的接待服务任务。脱贫攻坚战的大获全胜,创造了亘古未有的壮举,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这也是新奋斗的起点,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脱贫攻坚精神将激励机关事务工作者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力量、再立新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