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生态文明理念 积极建设美丽中国
——2021年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在京举行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1-04-10 18:5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春风和煦,万物复苏。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的决策部署,4月10日上午,来自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和北京市的122名部级领导干部来到北京市大兴区礼贤镇临空区休闲公园,参加主题为“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中国”的2021年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局长李宝荣,国管局副局长赵峰涛、赵建国参加活动。 


  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部长们一下车,就兴致勃勃地拎起铁锹、拿起水桶,直奔植树地点。扶正树苗、挥锹填土、围堰浇水,精心栽种树苗。经过一上午的劳动,共栽下白皮松、油松、银杏、栾树、国槐、西府海棠等1200株树苗。新植的树苗迎风挺立,展现出勃勃生机。  

  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作为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联合举办方,办公室设在国管局。国管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会同局属有关单位,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紧密组织协调,加强服务细节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提前对集中乘坐车辆进行消毒,对参加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植树活动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厉行节约,轻车简从;植树现场不张贴悬挂欢迎标语、不安排迎送、不搞个人签名仪式和集体合影,注重实效、不讲排场、不走过场。

  1999年,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就率先组织开展了部级领导干部义务植树活动。从2002年开始,全国绿化委员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绿化委员会、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首都绿化委员会开始联合举办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20多年来,累计组织部级领导干部3300多人次在北京多个城区参加义务植树,栽种树木3.9万余株。共和国部长身体力行,持之以恒参加植树活动,为深入持久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形成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共识和合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次植树的地点——大兴区礼贤镇临空区休闲公园,南距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直线距离约2.5公里,北距市中心约45公里,植树区域面积约137亩。随着北京“两区”建设的高位推进,未来该地将打造蓝绿交织、临水相依的大尺度绿色生态景观,成为碳峰值承诺的试验田和衔接京津冀生态协同发展的示范区。

  下一步,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将以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认真组织好中央国家机关义务植树活动,大力推进节约型绿色机关建设,为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