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思细悟学党史 实干奋进开新局
——国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扩大)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1-04-25 09:2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深化全局党史学习教育,4月22日至23日,国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扩大),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峰涛,党组成员陈佳资作交流发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机关党委书记赵建国主持开班式和集中交流发言,党组成员、副局长和培林出席。

  

  李宝荣指出,局党组始终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部署。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之际,举办专题读书班,充分发挥党组中心组领学、导学、督学、促学作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李宝荣强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安排,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实事办实、办出效果。要聚焦重点,为全国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办实事、服好务,为各驻京办事处办实事,为中央国家机关办实事,为局属单位干部职工、基层一线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办实事,为定点帮扶的河北省阜平县办实事。要抓好统筹,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做好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编制好、谋划好、落实好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同推进国管局规范化正规化建设结合起来。要确保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扎实做好安全管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不出现问题。

   

  会上,局办公室、资产管理司、政策法规司、采购中心、培训中心、杂志社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定学习材料以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围绕如何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地结合起来,如何将所学所思所得转化为推动“十四五”时期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谈认识体会、谈思路举措、谈工作打算。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自觉地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高起点、高标准履职尽责,奋力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为“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这次专题读书班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成效显著。

  ——权威专家宣讲。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陈晋作专题辅导报告,从精神、国家和道路3个维度,对中国共产党是怎样出发的、新中国是怎样创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怎样“走出来”的等问题作了充分讲解,帮助大家把握党史学习重点,树牢正确的党史观,进一步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邀请权威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 

  ——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等开展现场教学,组织赴双清别墅、香山革命纪念馆、李大钊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涤荡心灵、增强党性、升华境界;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片,回顾建党初期的峥嵘岁月,接受思想洗礼、赓续精神血脉、砥砺初心使命。

  

赴双清别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祭奠革命先烈李大钊

  ——推动成果转化。整理汇编中共中央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人民日报》和新华社近期系列评论员文章以及党史100题,安排大家潜心自学、自我检测并分组研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化学思践悟;组织集中交流发言,党员领导干部撰写学党史心得体会并开展会议交流,进一步沟通了思想、提高了认识。

  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全程参加专题读书班学习,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机关司室一级、二级巡视员参加开班式和辅导报告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