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举办2021年群团干部培训班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1-05-01 10:5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群团干部能力素质,提高群团工作水平,4月26日至27日,国管局举办2021年群团干部培训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机关党委书记赵建国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主持开班式并作结业总结。

 

  赵建国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紧紧围绕这个主题主线来开展群团工作。局党组高度重视群团工作,亲自部署把关,作出具体指导。近年来,我局群团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得到了各级组织的认可。

 

  赵建国在讲话中提出了做好群团工作的“三个没有”。一是没有“主义”就没有“主意”。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导向,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没有“作风”就没有“作为”。要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发动群众,以对群众、职工、青年服务为出发点;要实事求是,从本单位实际出发,从群体特点出发,发挥主观能动性。三是没有“活动”就没有“活力”。要处理好活动“精与多”的关系,形成影响力、增强号召力、深化凝聚力、发挥战斗力。

  本期培训班着力强化群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理顺群团组织运行机制、提升群团干部能力素质、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全年群团工作重点安排,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团工委、妇工委年度工作要点,学习了2021年国管局党建工作要点等,对群团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解读部署,并邀请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法制教育中心专家带领大家学习了心理健康自我测试分析方法;局属各单位群团干部围绕主题深入开展研讨,直属机关工会、机关团委、妇工委负责人进行了总结交流。

 

  局属各单位分管工会、团组织、妇工委工作的领导及群团干部参加了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