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举办2021年公文培训班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1-05-20 18:2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落实局党组关于加强规范化建设的要求,提高公文运转效率、提升规范水平,加强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建设,5月19日至20日,国管局举办公文培训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建国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局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开班式并作培训总结。

  赵建国强调,提升公文质量是一项系统性、全方位的工程,全局各层级干部职工都要从意识上、从态度上、从根子上,落实公文处理要求,提高公文处理工作水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除了在政治上可靠外,还要在理论上、笔头上、口头上有“几把刷子”,真正成为让人信服的行家里手。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严格把关、严格要求,身体力行地做好文稿起草、修改等工作,加强对于年轻同志的传帮带,锻炼工作队伍,夯实工作基础。

  赵建国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站位,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积极发挥公文重要作用、职能履行上,深刻把握公文质量的重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正视公文规范化建设问题,适应高质量发展任务需要,充分认识规范建设的必要性。要注意突出重点、疏通堵点,提高培训针对性,理顺公文处理关键环节,以训促学、以考促学、以学促干,努力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进一步提升办文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本次培训班突出公文处理实践、实务、实操,邀请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一局二级巡视员张书杰作了主题辅导授课,办公室秘书处、文电保密督查处、调研处、新闻宣传处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分专题讲解了我局公文处理有关工作要求、操作流程、实用技巧,组织参训人员开展研讨,共同研究推进有关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详实,授课内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各单位进一步做好公文管理工作、年轻同志打好公文写作基本功具有重要意义。

  机关各司(室)及局属企事业单位分管综合处室的司级领导、综合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处级以下工作人员,以及所属企事业单位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