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1-06-26 08:2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25日上午,国管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宝荣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导组组长赵惠令,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红、赵建国、和培林出席。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会场庄重简朴、热烈喜庆。李宝荣、王永红、赵建国、和培林为郭济、焦焕成等17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慰问金,并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对老党员们为机关事务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国管局共有415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们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不同的工作岗位挥洒青春和热血,用超过半个世纪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践行了入党誓言,为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上,李宝荣等为国管局受到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奖牌,号召大家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全场在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歌声中完成了庄严的政治仪式。

  在随后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上,李宝荣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4个多月以来,国管局党组和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中央第十八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坚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李宝荣强调,要进一步在学党史、悟思想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即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局党组要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授专题党课,组织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在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压实责任、拿出实招、务求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抓好中央交办的重点专项任务,印发《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并推动落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业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赵建国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学习情况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展情况,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机关服务中心、宾馆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围绕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了交流发言。

  中央第十八指导组有关同志,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处长,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国管局受表彰的中央和国家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和成果,国管局老干部活动中心也于同日启用。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随后来到这里,召开国管局老干部庆祝建党100年座谈会。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纷纷回顾了在党的培养下学习和工作的经历,表达了对党的深厚情感。大家一致表示,新启用的老干部活动中心是局党组对老同志关心厚爱的又一生动体现,今后一定倍加珍惜荣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