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铭记奋斗历程 担当历史使命——国管局党员干部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1-06-27 18:2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6月26日上午,国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带领党员干部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红、赵建国、和培林出席活动。

  新落成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坐落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龙形水系旁,方正端庄、气势恢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分为4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上午9时30分,全体同志步入展览馆序厅,在气势磅礴的长城主题漆画前,面向鲜红色的党旗有序站立。李宝荣举起右拳,带领党员领导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庄严承诺掷地有声。

  随后,全体同志沿着百年党史脉络,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展览内容。展览浓墨重彩地反映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使大家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中共一大南湖红船上负责会场安排和代表住宿的王会悟同志,到承办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总务工作;从港澳回归中央人民政府赠送“永远盛开的紫荆花”和“盛世莲花”雕塑,到自治区成立庆祝活动中央代表团纪念品的设计制作;从定点帮扶河北阜平脱贫攻坚,到承担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服务保障任务,很多载入史册的重大时刻和重要庆典,背后都有国管局人服务保障的身影。一场场盛大活动的举行,一次次重要会议的召开,一个个专项任务的完成,都凝结着一代代机关事务工作者的艰辛和付出。看到熟悉的工作场景和成果在展览中展出,参与过这些工作的同志们激动不已、倍感自豪,纷纷驻足观看、合影留念。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大家一致表示,要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要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昂扬的奋斗姿态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处长,各驻京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国管局受表彰的中央和国家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约330人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