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组织举办中央企业海外投资风险防控高级研修班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1-07-20 19:5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中央国家机关会计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提升财务人员的风险防控能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1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7月12日至16日,国管局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组织举办中央企业海外投资风险防控高级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主要围绕“双循环”大背景下如何准确识别并防范企业海外投资中面临的风险、促进企业可持续性发展等进行授课,既有世界贸易与国际经济秩序、国际会计形势发展、外汇政策的宏观解读,也有企业海外投资中法律风险和汇率风险的识别防范、投融资与资本运作等具体问题的深入分析,帮助学员有效提升政策形势把握能力、学习创新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学员们表示,本次研修班课程丰富、针对性强、实践意义突出,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了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和企业海外投资中的重难点问题,下一步,要把学到的新知识、新理论及时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措施,更好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来自中央管理在京企业的近60名总会计师、财务总监、财务部门负责人和正高级会计师、高级会计师参加研修班。国管局财务管理司和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