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理论研究与研究中心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1-07-27 21:1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探究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运行规律和发展路径,发挥高校和科研院所机关事务研究机构的智库作用,第三届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理论研究与研究中心建设学术研讨会于7月27日在四川成都召开。四川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罗文,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峰涛,四川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乐野出席会议并致辞。教育部、中国政法大学和来自各机关事务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及部分地方机关事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赵峰涛强调,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离不开理论支撑、理论先导、理论滋养,理论对机关事务工作谋长远之策、壮固本之基、强发展之力意义重大。要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继续加大对理论研究工作的投入力度,扎实推进机关事务基础理论研究,紧密围绕机关事务工作实践特别是机关运行保障立法工作开展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研以致用,坚持成果转化,坚持外部智力支持和内部深度参与相结合,切实为机关事务工作创新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决策支持。

  研讨会分为主旨演讲和座谈交流。国管局政策法规司、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主要负责同志和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专家学者们围绕机关运行保障立法研究、机关事务研究中心建设、政府运行保障管理学科建设等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分享到: